馬拉多納“上帝之手”足球將被拍賣 此前球衣賣出5900萬天價

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巨星迭戈·馬拉多納,至今仍為球迷津津樂道的“上帝之手”進球所用足球下月將在倫敦拍賣,預計拍出300萬英鎊(約合2430萬元人民幣)高價。1986年世界盃1/4決賽阿根廷對陣英格蘭的比賽,是足壇歷史上的世紀經典之戰,身披10號球衣的馬拉多納在這場比賽也是留下了兩個堪稱經典的進球:一個是“上帝之手”,另一個是右路連過五人的世紀進球。

其中,馬拉多納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主裁判視線不佳,判定進球有效。馬拉多納賽后開玩笑說,那個球是在“一點馬拉多納的頭和一點上帝的手”幫助下進門的,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

馬拉多納“上帝之手”足球將被拍賣 此前球衣賣出5900萬天價

進球4分鐘后,馬拉多納狂奔68米,連過5人,再次進球,最終幫助阿根廷2:1淘汰英格蘭。這第二個進球被國際足球聯合會2002年評為“世紀最佳進球”。

美聯社報道,這場比賽的唯一用球被突尼斯籍主裁判阿里·本·納賽爾收藏。納賽爾最近決定交由格雷厄姆·巴德拍賣行拍賣。

正式拍賣定於11月16日舉行,幾天後,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將開幕。格雷厄姆·巴德拍賣行預計,這顆足球將以250萬至300萬英鎊的價格成交。

此前,在今年5月份,馬拉多納創造“上帝之手”和“世紀進球”身穿的阿根廷隊球衣,在蘇富比拍賣行成功拍賣,最終成交價為928萬美元(當時匯率,約合人民幣5900萬元),一舉刷新體育史上最貴球衣的紀錄。

馬拉多納“上帝之手”足球將被拍賣 此前球衣賣出5900萬天價

(0)
上一篇 2022-10-16 08:13
下一篇 2022-10-16 0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