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使用ULA火箭搭載互聯網衛星原型 預計2023年發射

據報道,亞馬遜將在2023年初使用波音-洛克希德合資企業(ULA)聯合發射聯盟的新火箭,為計劃中的太空互聯網星座發射最初兩顆原型衛星。亞馬遜最初的計劃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將兩顆互聯網衛星發射到軌道中,然後,負責火箭開發的初創企業ABL
Space Systems的開發工作出現了延遲,導致亞馬遜重新選擇了ULA的新Vulcan火箭。

220405-kuiper1x.jpg

該任務是一款火箭的首次軌道飛行,它將與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公司的火箭發射器競爭。亞馬遜的發射任務定於2023年第一季度執行。

亞馬遜將率先發射兩顆原型衛星,它們將作為該公司Kuiper網絡的一部分,該網絡計劃由3236顆低地球軌道衛星組成,旨在向世界偏遠地區提供寬帶互聯網服務。

亞馬遜此前宣布,將在這一項目上投資100億美元,該公司的目標是要追趕SpaceX公司快速增長的星鏈(Starlink)網絡的腳步,該網絡已經為數十個國家的數千名客戶提供互聯網服務。

亞馬遜沒有透露首批運行衛星的發射時間點。美國通信監管機構要求該公司在2026年前部署完一半的衛星群。

該公司與初創公司ABL的另一份至少兩次發射的合同仍然有效,但是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表示,當前他們不確定該公司將把這些火箭用於何種衛星。

ABL公司總裁丹·派蒙特(Dan Piemont)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對外媒表示,該公司今年早些時候為Kuiper衛星建造了一個定製的發射適配器,並完成了其它定製工作。他還補充說道:“這項工作還在持續進行當中,將服務於未來的Kuiper發射任務。”

(0)
上一篇 2022-10-13 09:26
下一篇 2022-10-13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