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 5G雲代駕曝光:真地球Online開車

在去年10月28日,百度“Apollo Day”技術開放日上,百度Apollo還首發了遠程駕駛方案——Apollo 5G%ignore_a_1%企業版,進一步降低了自動駕駛運營成本。官方介紹,5G雲代駕是無人駕駛的重要配套服務,可為無人駕駛系統補位。

在實際應用場景中,車輛自動駕駛時,如果前方自動駕駛車輛遇到臨時道路變更,或交通管制等無法處理的情況后,車輛就會向5G雲代駕安全員發起遠程協助請求,5G雲代駕安全員將遠程接管車輛,幫助前方車輛脫困。

日前,有網友上傳了一段百度Apollo 5G雲代駕的現場視頻,工作人員各自坐在一台駕駛模擬器面前,前方大屏幕上顯示三個視角,顯示車輛行駛時的前方視角。

車輛的左右反光鏡疑似沒有配備,不過在顯示屏上方,提供有實時后視畫面,幫助駕駛員安全行駛。

從工作人員的操作畫面倆看,“5G雲代駕”似極品飛車遊戲場景一般,毫無疑問,這也算是全球畫質最高的“地球Online賽車遊戲”了。

另外,百度的Apollo 5G雲代價,貌似使用的是羅技模擬器,方向盤後方還配備有換擋撥片,着實夠出鏡。

據悉,百度的Apollo 5G雲代駕,自動駕駛車輛已完成從四代車單一車型,發展到五代車三款車型,分別是Apollo Moon極狐版、威馬版、埃安版。

而且5G雲代駕目前已實現商業化部署,僅憑1台駕駛艙,即可配比多輛無人車,大幅度降低運營成本。

可以預見的是,如果未來“5G雲代駕”以統一標準接口,接入私家車的話,國內自動駕駛場景和生態,也將會迎來巨大變革。

百度Apollo 5G雲代駕曝光:真地球Online開車

(0)
上一篇 2022-03-08 21:26
下一篇 2022-03-08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