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6G主導權?韓國通信部制定6G研發計劃:未來5年 投12億元

韓聯社23日消息稱,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23日召開官民聯合6G戰略會議並制定“6G%ignore_a_1%計劃”。報道稱,根據計劃,韓國政府將在未來5年投入2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5億元),通過韓美聯合研究,全力佔據下一代6G通信核心技術制高點。

原標題:搶佔6G主導權?韓國通信部制定6G研發計劃:未來5年,投12億元

搶佔6G主導權?韓國通信部制定6G研發計劃:未來5年 投12億元

報道稱,計劃具體包括確保下一代核心原創技術、搶先拿下國際標準和專利、構建研究產業基礎等。為了確保下一代核心原創技術,韓國政府將在低軌道通信衛星、超精密網絡技術等六大重點領域的十大戰略技術投資2000億韓元,並與美國、中國、芬蘭等國家聯合推進研究與合作項目。

報道提到,在國際標準方面,韓國政府將主導樹立6G發展願景,攜手專利廳為6G核心技術的研發和專利提供全方位支持。此外,韓國政府爭取年內在三所高校運營6G研發中心,通過產學研合作培養高級人才,為相關技術研發和產業發展奠定基礎。

韓聯社稱,此次會議是韓美首腦會談後續措施的一環。會上,韓國信息通信企劃評價院(IITP)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簽署了關於聯合研究的合作諒解備忘錄。

(0)
上一篇 2021-06-23 15:26
下一篇 2021-06-23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