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普惠PW1100G發動機為動力的空客A321XLR原型機完成試飛

以普惠PW1100G發動機為動力的A321XLR原型機近期完成試飛。空中客車公司正在使用四架飛機進行XLR認證計劃,儘管只有三架是專門作為新的變體製造的。第四架飛機是一架經過改進的A321neo,MSN6839。這架雙胞胎飛機由CFM國際公司的Leap-1A發動機提供動力,最初是在2016年製造的,並由公司保留用於開發。

以普惠PW1100G發動機為動力的空客A321XLR原型機完成試飛

這架飛機已經進行了一些改裝,打算在XLR上使用,以便從早期測試中獲益。一些修改已經被測試,包括單槽內襟翼。在收起起落架后,A321neo在空氣動力學上與A321XLR完全相同。

這次首次飛行測試活動將使發動機在各種環境下進行測試,如炎熱和寒冷的氣候以及高海拔機場。這些測試是由普惠公司在加拿大米拉貝爾進行的地面測試后的補充。該發動機已經完成了2400多個小時和7800個測試周期,包括使用100%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的成功測試。認證工作持續到2023年的上半年。

據普惠公司稱,與裝備當前空客A320neo的PW1100G發動機的當前版本相比,Advantage型號可減少1%的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它將海平面的起飛推力提高了4%,高空的起飛推力提高了8%,從而實現了更大的航程和有效載荷。這使得它對A321XLR特別有吸引力。新機型將能與目前的GTF一起運行,也可與之互換,以確保最大的運行靈活性。

普惠公司商用發動機總裁Rick Deurloo說:”目前的GTF已經為A320neo系列提供了最低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GTF優勢擴展了這一點”。據製造商稱,PW1000G發動機將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16%至20%。與空客A320ceo發動機相比,氮氧化物排放也減少了50%,噪音減少了75%。

Deurloo補充說。”它們還通過增加推力提高了飛機能力。對於航空公司來說,這意味着新的收入機會和改善運營經濟性。我們相信,我們的渦扇結構是未來幾十年最可持續的發動機基礎。”

Advantage系列經過認證,可以使用可持續噴氣燃料和傳統燃料的混合燃料運行。然而,普惠公司繼續努力認證其發動機在100%的SAF上運行。

A321XLR的起落架、機輪和制動器也已升級為更強大的版本,以支持裝入更多的燃料來增加航程,(額外的燃料負荷要求增加最大起飛重量),所有型號均包含電子方向控制。

由於任何一台裝載的發動機功率都沒有改變,因此對空氣動力學進行了修改的範圍不大,以確保起飛性能仍然符合要求。這些包括重新設計增加升力的表面和重新編程的飛行控制系統,當然這些變動的部分現在必須進行測試和認證,測試工程師的團隊領導Philippe Pupin介紹說。

空客A321XLR配備了不同的動力裝置–Leap-1A和PW1100G,現在需要對每個發動機選項進行平行而不是順序的認證,在前兩架原型機上只有進行飛行測試所需的系統、工程控制台和壓載傳輸系統,不同的資源將有助於A321XLR認證計劃與兩種發動機平行運行–而不是依次進行。

(0)
上一篇 2022-10-10 09:45
下一篇 2022-10-10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