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超34萬輛 上海超級工廠出品獲多國市場青睞

3日,特斯拉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汽車生產與交付報告。數據顯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共生產超過36.5萬輛汽車,交付超過34.3萬輛汽車。該季度交付表現再創新高,同比增長42.4%、環比增長34.9%。自2013年至2022年,十年以來,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同比增長了超62倍。

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超34萬輛 上海超級工廠出品獲多國市場青睞

特斯拉方面表示,一直以來,因為針對不同區域市場的批量生產方式,特斯拉的交付量在每個季度末都會突漲。隨着產量的持續提升,在物流運輸高峰時段內,以合理成本確保運輸能力的挑戰也越來越大。在第三季度,特斯拉開始向“以周為單位針對不同區域市場更加均衡的批量生產”過渡,這導致了本季度末仍處在運輸過程的汽車數量增加。這些在途汽車已被訂購,並將在到達目的地后交付給客戶。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中國的交付速度顯著提升,以Model Y後輪驅動版為例,其交付周期已由原來的12-16周左右縮短至1-4周,已訂車用戶和新下訂用戶均可享受提速交付。在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公布的8月中國乘用車市場分析中,Model Y創下62169輛的月度銷量紀錄,位列8月總體乘用車銷量第一位。

特斯拉方面表示,中國製造Model Y在亞太地區市場已開啟預訂三個多月,目前已在日本開始首批交付。此外,作為特斯拉全球重要的出口中心,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中國製造”車型獲多國車主青睞,8月已經在澳大利亞及新西蘭市場取得了亮眼的銷量成績。據統計,Model Y銷量已超越當地傳統熱銷燃油車型,成為澳大利亞8月高端SUV銷量冠軍。在新西蘭市場,特斯拉憑Model3和Model Y兩款車型,登頂8月當地最暢銷電動汽車品牌榜首。(完)

           

(0)
上一篇 2022-10-08 11:24
下一篇 2022-10-08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