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Motional達成合作 計劃10年內在全美實現自動駕駛出租車

Uber正在重新參與自動駕駛出租車的遊戲,只是這一次它利用第三方來處理自動駕駛技術。Motional是Aptiv-Hyundai的合資企業,負責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商業化,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將其自動駕駛出租車投入Uber網絡,作為為期10年的運營協議的一部分,最終將在北美的主要城市推廣。

這筆交易是在兩家公司達成合作關係,在加州聖莫尼卡測試使用Motional公司的自動駕駛車輛進行自動送貨的一年後達成的。與送貨試點一樣,新協議將採用Motional的全電動現代Ioniq 5型自動駕駛汽車。Uber和Motional沒有透露它將在哪裡首先推出。

此舉點明了Uber的戰略,或者說是願望,即有朝一日使叫車服務實現盈利,首先是成為一家”輕資產”公司,依靠臨時工駕駛自己的私人車輛;現在則是削減一些臨時工。Uber表示,它並不打算讓自動駕駛汽車完全取代司機和快遞員,而且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它還需要一個混合網絡。QQ圖片20221006234327.jpg
長期以來,自動駕駛技術一直是Uber最終遊戲的一部分。該公司在2015年成立了自己的自動駕駛部門Uber ATG,但發現它不僅是一個錢坑,而且在Uber一個測試自動駕駛車輛(由人類操作員駕駛)撞死了一名行人後,它也成為一個品牌危險。作為一項複雜交易的一部分,Uber在2020年將該部門賣給了Aurora,其中包括交出其在ATG的股權,並向這家AV技術創業公司投資4億美元。該協議使Uber獲得了Aurora 26%的股份,此後拖累了這家叫車公司的資產負債表。

現在,Uber似乎正試圖避免設計和培訓自動駕駛汽車的成本,同時仍能享受其帶來的好處,而且不會給其股價帶來額外的風險。作為合作的一部分,Uber將利用其大量的數據來分配和定位Motional的車輛以叫到最多的車,並減少車輛停運時間和不必要的行駛里程。

(0)
上一篇 2022-10-06 23:34
下一篇 2022-10-07 0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