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回應“重型自卸貨車闖紅燈致司乘傷亡”:有象約車合規,貨車全責

昨日晚間,@高德打車
官方微博發文,回應“重型自卸貨車闖紅燈致司乘傷亡”。高德表示,貨車全責,闖紅燈且超過核定載質量,且有駕車撥打接聽手持電話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在此事故中,“有象約車”具有交通部門頒布的當地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同時按照相關主管部門要求,高德打車第一時間與有象約車組成專項工作組積極跟進處理相關事宜。

此外,在在肇事方重型貨車拒絕履行相關責任的情況下,專項工作組先行墊付了傷者的醫療救治費用及死者的喪葬費用。

以下為回應原文:

高德打車關於重型自卸貨車闖紅燈致司乘傷亡事件的說明

6月26日1時37分許,網約車平台有象約車註冊駕駛員徐其。駕駛小型轎車搭乘乘客,行經鄭州市西三環北延長線三全路(白樺街)交叉路口時,遭遇重型自卸貨車撞擊,發生交通事故。重型自卸貨車駕駛員為劉某,車牌號為豫A997**。

對於此次乘客乘坐網約車遭遇交通事故,並造成乘客傷亡,高德打車對此深感痛心,並向死者家屬沉痛哀悼。事件發生后,高德打車第一時間進行了相關調查和跟進處理,特此說明如下:

1,經交警支隊認定,重型自卸貨車負事故全部責任。事故發生后,經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認定,劉某駕駛重型貨車未按照交通信號通行(闖紅燈)超過核定的載質量,駕駛車輛時有撥打接聽手持電話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劉某負事故全部責任。

2,有象約車具有交通部門頒布的當地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同時按照相關主管部門要求,高德打車第一時間與有象約車組成專項工作組積極跟進處理相關事宜。專項工作組第一時間與家屬取得聯繫,密切配合事故的調查、處理,及傷者的救治。

3.在肇事方重型貨車拒絕履行相關責任的情況下,專項工作組先行墊付了傷者的醫療救治費用及死者的喪葬費用。高德打車將繼續督促有象約車妥善處理事故相關事宜。

4.高德打車通過聚合全國各地具備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的合作夥伴,為用戶提供便捷的網約車和出租車出行服務。同時幫助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避免寡頭壟斷;幫助出租車行業數字化升級。共同發展。我們也將繼續尋找方法提高各環節的安全性及用戶體驗進一步升級。

最後,對於本次事故給死者、傷者及其家屬帶來的傷害,我們再次表示深刻致撇!高德打車會持續履行平台責任,積極推進專項工作細配合,幫助死傷老家屬妥善外理事故及治療相關事宜。

高德打車

2022年7月16日

高德回應“重型自卸貨車闖紅燈致司乘傷亡”:有象約車合規,貨車全責

(0)
上一篇 2022-07-17 08:24
下一篇 2022-07-1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