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下一代Zen 5 CPU在HWiNFO軟件中獲得早期支持

AMD甚至還沒有開始提供其Zen 4 CPU,就已經在監控軟件HWiNFO中加入了對其下一代Zen 5 CPU的支持。AMD的第一個Zen 4
CPU系列,代號為Raphael,剛剛作為Ryzen 7000系列進入消費市場。現在,該公司正計劃為EPYC推出Genoa
CPU,為Ryzen移動系列推出Phoenix Point / Dragon Range CPU。然而,這不會是Zen
4的終點,還有幾個定製的SOC和Zen 4 V-Cache芯片正在工作中。

HWINFO-AMD-Zen-5-CPU-Support.png

但我們知道,下一代Zen核心的開發已經在進行中,由於Zen 4已經開發完畢,現在已經開始了Zen 5和未來芯片架構的工作。HWiNFO目前要實現對一些Zen 5 CPU系列的早期支持。很可能軟件製造商已經掌握了一些關於產品ID和早期數據的信息。考慮到這是早期支持,未來幾年還有很多東西要做。但隨着下一次更新,如果Zen 5開始出現在網上,或者如果AMD工程師計劃使用該軟件進行硬件監控或診斷,該軟件至少會有一些基本的支持。

2022-06-10_2-29-59.png2022-06-10_4-20-37.png2022-06-10_2-29-41.png

AMD預計將在2024年推出Zen 5,它也將有3D V-Cache版本,並將利用4納米工藝節點,而為計算優化的Zen 5C將利用更先進的3納米工藝節點。以下是Zen CPU內核的完整列表。

  • Zen 4 – 5nm (2022)

  • Zen 4 V-Cache 5nm (2023)

  • Zen 4C – 4nm (2023)

  • Zen 5 – 4nm (2024)

  • Zen 5 V-Cache – 4nm (2024+)

  • Zen 5C – 3nm – (2024+)

AMD證實,新的Zen 5架構將於2024年推出,這證實了之前的傳言。Zen 5 CPU將有上述三種變體,芯片本身的設計是以全新的微架構為基礎的,重點是提供更強的性能和效率,一個重新排列的前端,以及與集成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優化一起的廣泛問題。

(0)
上一篇 2022-10-03 21:21
下一篇 2022-10-03 2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