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火箭測試再遇泄漏故障 發射日期仍難確定

北京時間9月22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希望在本月晚些時候發射其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在周三完成了燃料箱加註測試,但遭遇了兩次燃料泄漏和技術問題。“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發射主管查理·布萊克韋爾-湯普森(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表示,“我們今天能夠完成所有既定目標”。

儘管如此,他並沒有確認“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發射日期,該任務將是“太空發射系統”的首飛。NASA最早可能的發射時間是9月27日。

NASA登月火箭測試再遇泄漏故障 發射日期仍難確定

周三的測試旨在向“太空發射系統”注入超低溫推進劑,模擬火箭發射當天的燃料加註過程。當天發生的第一次氫氣泄漏與導致NASA在9月3日取消第二次火箭發射嘗試的氫氣泄漏類似。NASA發言人稱,在採取補救措施后,第一次泄漏“非常可控”,但這個故障仍讓“很多人迷惑不解”。當天晚些時候,測試過程中又出現了第二次泄漏,但NASA完成了測試。

對於NASA工程師來說,周三的泄漏可能仍會引發擔憂。如果周三是一次發射嘗試,那麼NASA就無法實現飛行。在整個測試過程中,泄漏量周期性地增加和減少,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造成了這種波動。

(0)
上一篇 2022-09-22 07:17
下一篇 2022-09-22 07: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