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pp將取代Android的WebView 但不會使用Custom Tabs

當你在其他應用程序中打開一個鏈接時,它通常會在你的瀏覽器(如Chrome)或Custom Tabs中啟動。Facebook選擇在其自己的應用內瀏覽器中打開網頁,該瀏覽器由Android系統WebView提供。接下來,Facebook的主要應用很快就會改變支撐其應用內瀏覽器的內容。

Android版Facebook很快將使用自己的瀏覽器引擎,該引擎仍基於Chromium,但不再是絕大多數其他Android應用所使用的組件。

圖片.png

Meta公司稱,安全是這一轉換的首要考慮,因為其WebView替代品將與Facebook應用同時更新。

……在過去幾年中,我們觀察到許多Android用戶正在更新他們的Facebook應用,但沒有更新他們的Chrome和WebView應用,這可能導致安全風險和負面的用戶體驗。為了確保這種新方法的安全性,Meta公司將”定期將我們的WebView重新定位到最新版本的Chromium上”,以獲得最新的安全補丁。

圖片.png

穩定性被認為是轉換的另一個原因。Facebook希望解決每次Android系統WebView通過Play Store更新時,作為自然升級過程的一部分,使用它的應用程序會崩潰的問題。未來,將只有一個Facebook應用的更新會影響在這種情況下的程序穩定性。Meta還期望改善渲染性能,並計劃”繼續向上游Chromium提交任何重大變化”。

對於Facebook應用程序用戶來說,該公司通過這種方式獲得更多的端到端控制,預計不會對用戶界面/體驗作出任何其他改變。官方表示:

我們一直在對這個基於Chromium的WebView進行早期測試,我們將開始向更多擁有兼容設備的Facebook應用用戶推廣這個版本。

遺憾的是,Facebook沒有選擇運用Custom Tabs,它與主瀏覽器共享cookies,可以減少了再次登錄網站的麻煩。Custom Tabs還可以讓調用現有的密碼和支付方式管理器,此外還可以將打開的標籤轉移到主瀏覽器中,不需要重新加載頁面。

(0)
上一篇 2022-10-01 15:52
下一篇 2022-10-01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