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市場份額下滑至約7% 有意而為之?

乘聯會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特斯拉中國工廠生產約5.3萬輛電動汽車,國內市場銷量約為3.2萬輛。過去3個月,特斯拉中國工廠月產量約為5.5萬輛,比上半年增長近1倍。儘管生產強勁增長,但特斯拉中國市場份額卻在滑坡。

特斯拉中國市場份額下滑至約7% 有意而為之?

特斯拉中國工廠月產能達到約5.5萬輛

2021年下半年,特斯拉在中國純電和油電混合汽車市場的份額約為7%,低於上半年時的9%。主要原因,是特斯拉把中國工廠生產的部分車輛出口到歐洲,2021年,特斯拉中國工廠生產的約19萬輛汽車被出口到其他市場。向其他市場出口中國工廠生產的汽車,犧牲了特斯拉在中國的市場份額。

隨着得克薩斯州和柏林工廠投產,特斯拉中國市場份額將成為明年投資者關注的一個問題。常規交易中特斯拉漲17.21美元,漲幅為1.64%,報收於1068.96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09 08:23
下一篇 2021-12-09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