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SOFIA望遠鏡完成其最後一次飛行

據BGR報道,自2007年首次飛行以來,美國宇航局(NASA)的索菲亞平流層紅外天文台(SOFIA)已經從地球表面以上41000英尺的地方觀測了宇宙。現在,這個裝在改裝過的波音747中的獨特太空望遠鏡已經進行了它的最後一次飛行。為了紀念這次飛行,NASA分享了過去十年中拍攝的一些最令人驚嘆的SOFIA望遠鏡圖像。

sofiaoversierra (1).jpeg

SOFIA是一種利用紅外線觀察宇宙的創新方式,與現在美國宇航局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技術相同。與不能透過地球大氣層中的水蒸氣的地面望遠鏡不同,SOFIA從離地面4萬多英尺的地方觀察太空。這使它能夠更清楚地看穿大氣層,捕捉到更好的視野。

隨着SOFIA的停飛,NASA的天文學家將繼續梳理這個飛行太空望遠鏡所捕獲的數據。但是,在此期間,NASA分享了幾張SOFIA望遠鏡的圖片。

NASA在Instagram上分享了這些圖片。短短的拼貼畫中的第一張圖片是半人馬座A,這個星系的特點是深橙紅色的塵埃線穿過藍色的外表。半人馬座A在圖像中看起來絕對漂亮,美國宇航局緊隨其後的是獵戶座星雲的3D圖像。我們最近看到了詹姆斯-韋伯的獵戶座星雲圖像,在這裡再次看到它的另一張圖像,但卻是3D的。

NASA的SOFIA望遠鏡完成其最後一次飛行

NASA的SOFIA望遠鏡完成其最後一次飛行

詹姆斯-韋伯和SOFIA太空望遠鏡都是通過紅外光來觀察宇宙的,這使它們具有窺視早期宇宙的獨特能力。Instagram上出現的第三張SOFIA望遠鏡圖片是一個雪茄星系。在圖片中,你可以看到一顆恆星的強烈爆發如何創造了一個美麗而獨特的外觀,它被星光環所包圍。

ezgif-1-d9c5f0b147.gif

為了捕捉這些SOFIA望遠鏡的圖像,天文學家將登上這個巨大的太空望遠鏡–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機載望遠鏡–然後在黑夜中飛行。這使得機上的工作人員能夠使用內置在飛機側面的望遠鏡機制來捕捉數據。它為天文學家提供了大量的數據,NASA稱將在未來幾年內解開這些數據。

gc_tumblr.png

(0)
上一篇 2022-10-01 09:41
下一篇 2022-10-0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