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對德爾塔毒株到底有效嗎?鍾南山最新發聲

新冠肺炎德爾塔變異株已經成為全球新冠肺炎傳播的主要變異株,也是目前國內正流行的變異株。8月5日,據央廣網報道,在近日召開的廣東省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2021年會上,鍾南山院士結合一連串數據,解答了外界高度關注的新冠疫苗對德爾塔變異株有效性的問題。

對於國產疫苗對德爾塔毒株是否有用,鍾南山院士回應:“有效!”

國產疫苗對德爾塔毒株到底有效嗎?鍾南山最新發聲

近期,廣州市疾控、中山大學、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多單位聯合研究團隊,對5月份廣州疫情期間疫苗保護作用數據進行分析。

結果顯示,國產疫苗在應對德爾塔變異株的過程中,對重症的保護效果為100%,對中度、輕度、無癥狀的保護效果分別為76.9%、67.2%、63.2%。

“這是首次在真實世界說明,打國產的全病毒滅活疫苗是有效的!”鍾南山強調說。

當前,全球及中國都在進行多種技術路線的新冠疫苗研發,中國有9種疫苗進入3期臨床階段,其中有7種疫苗獲得批准投入使用(WHO緊急使用清單、附條件上市、緊急使用授權)。

(0)
上一篇 2021-08-05 16:14
下一篇 2021-08-05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