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蛋RTX 4090報價表明顯卡市場正在緩慢回歸合理水平

在放出英特爾 13 代酷睿台式處理器預購清單的同時,美國新蛋也公布了英偉達 GeForce RTX 4090 非公旗艦顯卡的列表。鑒於 AIC 合作夥伴的定價非常接近 1599 美元的 NVIDIA 建議零售價,可知顯卡市場正在逐漸回歸理性。至於消費者是否買賬,還得看 10 月 20 日首發后的零售商數據、尤其是有多少黃牛會參與搶購抬價。

美國新蛋RTX 4090報價表明顯卡市場正在緩慢回歸合理水平

(截圖 via @Momomo_US)

在加密貨幣持續遇冷、以及以太坊“大合併”(全面向 PoS 轉型)的影響下,GPU 挖礦已經變得無利可圖。

以定位高端的微星 RTX 4080 超龍水冷非公顯卡為例,其定價也“僅為”1749 美元 —— 只比英偉達指導價高出 150 美元。

此外華碩 TUF Gaming、Gigabyte WindForce OC 和 MSI Gaming 等標準 SKU 的基準價格都在 1599 美元左右,甚至大部分 OC 版本的溢價也相當有限。

其中最突兀的,就是帶有“信仰之眼”、售 1999 美元的 ROG Strix O24G —— 溢價幅度高達 400 美元。

(0)
上一篇 2022-09-30 12:01
下一篇 2022-09-30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