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梭菌:一種可導致嚴重腹瀉的細菌正在美國大行其道

休斯頓大學的研究人員在IDWeek會議上表示,艱難梭菌–一種導致結腸炎症和嚴重腹瀉的細菌–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的非衛生保健機構中廣泛流行。在一個世界性的樣本中,來自衛生保健和非衛生保健場所的26%的環境樣本對C.Difficile(艱難梭菌)菌株檢測呈陽性,鞋底的陽性率最高,45%的樣本對該細菌檢測呈陽性。

Clostridium-difficile-777x518.jpg

在美國,每年有近50萬例感染和1.5萬例死亡是由艱難梭菌引起的。直到現在,它在社區環境中的存在基本上被忽略了。

休斯頓大學的傳染病博士后和報告作者Jinhee Jo說:”艱難梭菌感染在歷史上被歸類為院內感染,減少感染和控制其傳播的努力一直集中在醫院和長期護理機構。然而最近,社區獲得性艱難梭菌感染的病例一直在增加,這表明需要更廣泛的社區管理”。

從2014年到2017年,研究人員從美國和其他11個國家的公共區域、醫療機構和鞋底收集樣本。他們比較了不同環境下的艱難梭菌陽性率,包括鞋底,對其在環境傳播中的潛在作用進行了調查。

“這項研究的結果改變了我們對艱難梭菌的理解,包括它在哪裡被發現,它是如何傳播的,以及它影響了誰,”夏威夷大學藥學院的藥學實踐教授Kevin W. Garey說。”我們不能再認為艱難梭菌只存在於衛生保健環境中,高危人群不再只是醫院裡的重病患者。識別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那個高危人群應該成為一個優先事項,不管這個人是在醫院還是在社區。”

每個人都可以採取行動預防感染並減少艱難梭菌在社區的傳播。簡單的措施包括實行正確的手部衛生,用消毒劑清潔表面,以及在進入家庭或公共空間之前脫鞋。

“你的鞋底並不幹凈,它們可能將有害細菌帶入你的浴室或廚房,這可能使你生病。下次你從室外回來時,在進入人流量大的房間前最好脫掉鞋子,以幫助減少感染艱難梭菌的風險。”

這項研究是休斯頓大學研究人員正在進行的努力的一部分,其重點是更好地了解艱難梭菌在全世界的流行情況,並代表了向更有效的監測、管理和保護邁出的有希望的第一步。

除了Jo和Garey之外,Anne J. Gonzales-Luna也是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IDWeek是美國傳染病協會(IDSA)、美國醫療流行病學協會(SHEA)、艾滋病醫學協會(HIVMA)、兒科傳染病協會(PIDS)和傳染病藥劑師協會(SIDP)的聯合年度會議。

(0)
上一篇 2021-10-22 20:00
下一篇 2021-10-22 2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