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產品經理介紹了向Manifest V3新擴展標準遷移的詳細時間表

在周三的一篇 Chrome 開發者博客文章中,Google 產品經理 David Li 詳解了向 Manifest V3 轉進的更多細節。通過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和權限控制、添加嚴格的協議以訪問擴展程序上下文之外的資源、並確保擴展程序在所有設備上正常運行,這項變動將使 Chrome 用戶在瀏覽和安裝擴展程序時感到更加安全和放心。

Chrome Manifest V3.png

隨着重心的轉移,Google 於去年宣布了逐步淘汰 Manifest V2 的時間表。

為確保在逐步淘汰過程中提供流暢的最終用戶體驗,Chrome 開發團隊也採取了循序漸進的實驗方法來清退 Manifest V2。

Chrome 團隊希望開發人員能夠掌握其所需的信息,有足夠的時間過渡到新版本和向用戶推出更改。

具體說來是:

● 從 2023 年 1 月的 Chrome 112 版本開始,Chrome 或在 Canary、Dev 和 Beta 通道中嘗試關閉對 Manifest V2 擴展的支持。

● 從明年 6 月的 Chrome 115 版本開始,Chrome 還將嘗試關閉所有通道(包括穩定版)中的 Manifest V2 擴展支持。

對於仍擁有在運行的 Manifest V2 擴展程序的開發者們來說:

Google 建議他們在上述 Chrome 版本發布前,儘快完成向 Manifest V3 的遷移。

越過上述時間節點后,舊版 Manifest V2 擴展程序隨時可能在任意時間節點停止工作。

對於企業客戶來說:

Google 將通過 ExtensionManifestV2Availability 企業政策,將 Manifest V2 支持延長至 2024 年 1 月。

至於更多細節,還請移步至官網支持頁面查看。

與此同時,Google 還更新了 Chrome 網上應用店的淘汰流程:

● 2023 年 1 月,Manifest V3 將成為瀏覽器擴展主推的先決條件,屆時網上應用店會凸顯新支持的安全標準。

● 2023 年 6 月,Chrome 網上應用店將不再接收公開發布的 Manifest V2 項目、且倒時所有現有可見的 Manifest V2 內容都將無法公開顯示。

● 2024 年 1 月,隨着企業延長支持期滿,Chrome 網上應用店將徹底清退所有剩餘的 Manifest V2 項目。

此外 Google 一直積極與擴展開發人員合作,以改進 Manifest V3 並整合來自社區的反饋。

比如最近幾個月,Chrome 補充了 Service Worker 的功能、引入了新 API、輔以諸多其它平台改進。

當然,Chrome 團隊也深知一些社區成員在密切關注 Manifest V3 平台的發展、以及進行中的功能添加和 bug 修復。

為了提升透明度,Google 向感興趣的開發人員新放出了一個進度頁面,以便大家追蹤 Chrome 團隊要解決的首要問題。

最後,David Li 感謝所有在過去一年裡提供寶貴反饋和熱心幫助他人的開發者們。

在大家積極擁抱新標準的情況下,Chrome 團隊看到了開發者新建和遷移擴展的採用率飛速增長。

如有任何反饋或意見,還請繼續通過在 chromium-extensions Google Group 上發帖告訴我們。

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攜手共進,讓 Chrome 擴展生態系統充滿活力、持續改進性能、並值得廣大用戶信賴。

(0)
上一篇 2022-09-29 22:30
下一篇 2022-09-29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