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平台Nexo已被美國八個州的證券監管機構提起訴訟

代表紐約、加利福尼亞、肯塔基、馬里蘭、俄克拉荷馬、南卡羅來納、華盛頓和佛蒙特的八家美國州證券監管機構,已向加密平台 Nexo 提起了訴訟紐約總檢察長 Letitia James 在新聞稿中指出,Nexo 和 Nexo Capital 未註冊該州的證券、商品經紀人或交易商,並就其註冊狀態向投資者撒了謊。

加密貨幣平台Nexo已被美國八個州的證券監管機構提起訴訟

CNBC 周一報道稱,Nexo 曾宣稱自家產品可向用戶提供高達 36% 的高額收益率。官網寫道:

自 2018 年推出以來,Nexo 已支持 50 多款加密代幣、在約 200 個司法管轄區運營,吸引了超過 500 萬用戶、並處理了超過 800 億美元的資金。

而在最新的訴訟中,Letitia James 希望司法機構向 Nexo 施壓,強制其上繳“可賺取利息的加密貨幣存款產品賬戶”的收入,並向不知情的客戶給予經濟補償。

紐約總檢察長辦公室補充道,該機構曾向 Nexo 提出過警告,敦促其提交證券、商品經紀人或交易商的註冊申請,但該加密貨幣平台一直沒有遵守。

雖然沒有詳細披露這些警告的具體送達時間,但 Letitia James 在一份聲明中指出:

Nexo 謊稱自己是獲得許可和經過註冊的合規平台,這點嚴重違反了法律和辜負了廣大投資者的信任。該公司必須立刻停止非法運營,並採取必要行動來保護其投資者的權益。

根據加利福尼亞當局發布的一份文件,加州金融保護與創新部已針對 Nexo 的生息加密賬戶發出了禁止令。

信中寫道 —— Nexo 以加密貨幣利息賬戶項目為名頭,向美國客戶提供和兜售不合規的證券產品服務。

截至 2022 年 7 月 31 日,已有超 1.8 萬名加州居民擁有活躍的此類彈性或定期賬戶,涉及資金總量至少達 1.748 億美元。

在此期間,佛蒙特、俄克拉荷馬、肯塔基和華盛頓州陸續發出了停止和終止動議,以及其它指控。周一的時候,南卡羅萊納與馬里蘭州也加入了討伐 Nexo 的大軍。

加密貨幣平台Nexo已被美國八個州的證券監管機構提起訴訟

即便如此,Nexo 還是在致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辯稱:

Nexo 一直致力於可持續與合規業務的運營,並歡迎甚至主動尋求明確的監管。

我們致力於為在美國提供受監管的產品和服務找到一條明晰的前進路線,而且最好是在聯邦層面。

事實上,Nexo 並不是首家因計息賬戶而陷入美國監管困境的加密貨幣公司。在以往的案例中,監管部門普遍將這些賬戶視作證券業務。

比如今年 2 月,加密借貸平台 BlockFi 就曾因類似的問題,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 32 個州達成了罰款 1 億美元的和解協議。

當時監管機構稱,該公司未能正確註冊其提供的計息賬戶(該公司聲稱提供高達 9.25% 的利率)。作為回應,BlockFi 表示將推出一款符合 SEC 規則的註冊產品。

最後,在 SEC威脅將以證券監管法律向違規加密企業開刀之後,Coinbase 撤回了在美推出 Lend 產品的計劃(同樣涉及向客戶提供高收益加密賬戶)。

(0)
上一篇 2022-09-27 19:19
下一篇 2022-09-27 1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