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拒絕為電信運營商分擔成本:10年前的想法了對消費者不利

據報道,谷歌今日駁斥了歐洲電信運營商希望大型科技公司為其網絡成本提供資金的要求,稱這是一個已有10年歷史的想法,對消費者不利。而且,谷歌已經在互聯網基礎設施上投入了數百萬美元。歐洲電信運營商一直認為,谷歌、Meta和Netflix等美國科技公司占互聯網流量的一半以上,應該承擔其部分升級基礎設施的成本。

今日早些時候,德國電信、Orange、沃達豐、西班牙電信和其他10多家歐洲電信運營商發出了最強烈的呼籲,聯合要求這些大型科技公司為其分擔網絡成本,尤其是在當前歐盟面臨能源危機、還要實現氣候變化目標之際。

谷歌拒絕為電信運營商分擔成本:10年前的想法了對消費者不利

隨後,歐盟委員會也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將針對該問題徵求電信和科技行業的反饋,然後再決定是否提出任何立法提案。

而谷歌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業務與運營總裁馬特·布里廷(Matt Brittin)則回應稱,這種想法10年前就曾提出,可能會破壞歐洲的網絡中立性,即開放的互聯網訪問,對消費者不利。

布里廷在電信遊說組織ETNO組織的一次會議的演講稿中稱:“引入‘寄件人付費’(Sender Pays)原則並不是一個新想法,它會顛覆開放互聯網的許多原則。這些電信運營商的觀點,與我們10年或更長時間前聽到的類似,而我們還沒有看到改變這種情況的新數據。”布里廷還稱,這可能對消費者產生負面影響,尤其是在價格上漲的時候。

布里廷表示,作為YouTube的所有者,谷歌已經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通過承載99%的流量來提高電信提供商的效率。為此,谷歌投入數百萬歐元。他說:“2021年,我們在資本支出上投入了超過230億歐元,其中大部分用於基礎設施。”

這其中包括,歐洲的6個大型數據中心、全球20條海底光纜(歐洲有5條),以及為歐洲20個地區的本地網絡緩存數字內容。

(0)
上一篇 2022-09-26 17:52
下一篇 2022-09-26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