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天才少年爆紅,製作自動駕駛自行車

華為 ” 天才少年計劃 ” 招攬,曾經靠自製迷你 Linux 電腦 、NFC 身份證和帶屏幕充電寶火爆 B 站的技術大佬 ” 稚暉君 “,近日又有新作品。這次,他通過種種先進的技術手段和設備,將一部普普通通的自行車,改造成了一台自動駕駛自行車。

稚暉君表示,他前段時間不小心騎自行車摔傷了,因此決心要做一台不會摔的自動駕駛自行車。

要讓自行車不需要人自己走,就必須在感知、動力和控制幾方面做好。在硬件上,他給自行車配備了航模動力鋰電池、無刷電機、舵機 、RGBD 深度相機、激光雷達、控制系統等。在軟件方面,稚暉君仿照人腦,設計了大腦加上小腦的架構。其中,” 大腦 ” 用的是華為的昇騰 310 AI 處理器,負責思考。

最後經過在遊戲引擎上一系列仿真模擬,自動駕駛自行車終於成行。

華為天才少年爆紅,製作自動駕駛自行車

在現場試驗中,這台自行車在靜止狀態下就可以保持平衡,甚至還能在遭受衝擊和增加掛載的情況下穩定不動。依靠完善的傳感器系統,它還能在道路上實現一定的自動駕駛,成為真正的 ” 自行車 “。另外受限於整車功率,這套系統目前還無法載人。

天才少年果然名不虛傳。

(0)
上一篇 2021-06-16 11:16
下一篇 2021-06-16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