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專利公示:手機攝像頭凸起有救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手機后殼的攝像頭數量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突出,到了現在,想要手機平着放在桌子上都已經成為了奢望。近日,一項由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申請,名叫“攝像頭模組及終端設備”(申請號:CN202221481995.4)的專利,或許能夠解決手機攝像頭的凸起問題。

根據示意圖,該專利在現有手機攝像頭模組的基礎上,對其結構進行了重新設計,通過大量凹槽嵌套結構的加入,成功降低了模組整體的高度。

小米新專利公示:手機攝像頭凸起有救了

憑藉這套專利,理論上來說小米能夠在不影響鏡頭成像效果的情況下,壓縮模組體積,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或解決手機后攝的凸起問題。

不過,在小米與該專利一同公示的其他專利中,還包含了一個與鏡頭無極變焦有關的專利,更多機械結構的加入勢必會影響模組整體的厚度。

這意味着,在現階段,更薄的模組與更好的鏡頭技術,暫時還沒有辦法兼顧。

小米新專利公示:手機攝像頭凸起有救了

(0)
上一篇 2022-09-22 17:19
下一篇 2022-09-22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