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愛奇藝等五家中概股公司進入“確定摘牌名單”

今日,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富途控股、Nocera、愛奇藝、百度和凱信遠達醫藥五家中概股公司已從“預摘牌名單”進入“確定摘牌名單”。這些公司是第三批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

根據 SEC 的說法,五家公司需要於 4 月 20 日前向 SEC 提供證據,證明自己不具備被摘牌的條件。若無法證明,則會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按照 SEC 官網上的法律文件,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的公司需要在 (自披露第一份年報開始計算、且 2021 年當做第一年) 三年內提交 SEC 需要的文件。如果“確定摘牌名單”中的公司沒有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 SEC 要求,它們將會在披露 2023 年年報后 (2024 年初) 面臨立即退市。

愛奇藝此前發布聲明稱,這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之前已公布的《外國公司問責法》及相關實施細則的一個常規程序,我們一直對此持續關注。進入暫時性名單並不意味着公司的美國存托股票將會於近期被強制摘牌和退市。我們將積極謀求解決方案,保護股東利益。

而在當地時間4月21日,美國證劵交易委員會(SEC)再將理想汽車、百世集團和貝殼等公司加入“預摘牌”名單,這是自3月以來第五批被納入名單的中概股公司。具體名單為:知乎、諾華傢具、LOVARRA、萬春醫藥、瑞幸咖啡、極光移動、ScientificEnergy、中國食品、ValueExchangeInternational、澤爾西西醫療集團、EntrepreneurUniverseBrightGroup、中比能源、中網載線、尚乘國際、百世集團、理想汽車和貝殼。SEC聲稱,上述17家公司提交申辯的截止時間為當地時間5月12日。

(0)
上一篇 2022-04-22 11:30
下一篇 2022-04-22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