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總結減少食品碳足跡的三種方法

大多數消費者希望購買的食品對他們的錢包、他們的健康和環境都是明智的。雖然改吃素食或純素食可以降低一個人對溫室氣體排放的影響,但這對每個人來說可能並不現實或健康。現在,ACS《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的研究人員報告了三種方法,美國人可以減少他們購買食物的碳足跡,而不需要急劇的飲食改變。

研究人員總結減少食品碳足跡的三種方法

將食物從農場運到人們的盤子里佔了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相當大的一部分。而動物在將它們所吃的植物轉化為能量方面效率低下,因此肉類和乳製品的排放量比水果、蔬菜和穀物高。基於這些知識,以前的研究人員已經提供了個人或家庭可以做出改變的建議,以減少食品生產產生的排放。然而,這些建議大多是基於”美國人的平均飲食”。在現實中,並不是每個人都吃同樣類型或數量的食物,因此為了考慮到這種多樣性,Hua Cai及其同事希望評估美國家庭實際購買的食品雜貨,並確定這些購買中的碳排放熱點。

研究人員分析了2010年超過57000個美國家庭的詳細食品雜貨購買記錄,並為每個家庭總結了種植和收穫食品的溫室氣體排放。包裝和運輸的數據不包括在內,因為這些信息不可用。然後,他們將計算出的排放量與購買健康和可持續飲食基準的食品所產生的排放量進行了比較。

該團隊的分析顯示,71%的受訪家庭可以減少他們的食物碳足跡,並為消費者確定了三種主要的方式。這些建議是:

一個或兩個人的小家庭應該少買散裝食品,因為散裝食品往往一買就比真正吃掉的東西多從而產生了浪費,製造商應該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包裝尺寸。

減少高熱量和低營養價值的食物將使潛在的總排放量減少29%,同時還可能改善健康狀況。

人們應該少買調味麵包製品和精加工速食食品。雖然這些食品本身的碳排放量相對較低,但大量購買這些物品的整個過程卻大大增加排放量。

研究人員說,這些策略是人們可以減少他們在家裡的食物碳足跡的初步方法。

(0)
上一篇 2021-11-03 21:55
下一篇 2021-11-03 2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