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ck-Tock戰略創始人退休 Intel酷睿CPU設計團隊迎來女性主管

Intel公司日前發布了一項重要人事變動, 公司高級副總、DEG設計工程事業部總經理Sunil
Shenoy年底退休,接替他的是高級副總裁Shlomit Weiss(女),她將掌管Intel的客戶端CPU設計工作。Sunil
Shenoy(下圖左邊第一位)也是Intel一員老將了,任職35年,掌管的是Intel設計部門的工作,前幾年Intel有個非常出名的戰略——Tick-Tock(鐘擺的滴答聲),2年升級一次CPU架構及工藝,每年交替進行,Sunil Shenoy就是提出這個戰略的創始人之一。

Tick-Tock戰略執行的很好的時代,AMD被Intel打壓的喘不過氣來,不過14nm到10nm節點的轉換中,Intel的這個戰略也執行不下去了,給了AMD銳龍翻身的機會。

Tick-Tock戰略創始人退休 Intel酷睿CPU設計團隊迎來女性主管

Sunil Shenoy去年決定退休,將於今年底正式退休,接下來的時間還會跟Intel團隊保持合作。

接替Sunil Shenoy的是Shlomit Weiss(上圖中),她現在是DEG設計工程事業部高級副總裁、聯席總經理,她也是一員老將,在業內有30年的半導體工作經驗,在Intel也有28年工作經驗,去年底重新加入Intel,之前是Mellanox 的硅工程高級副總裁,後者已經被NVIDIA收購。

在接替Sunil Shenoy之後,Shlomit Weiss將負責領導Intel的IP產權、SoC的設計開發驗證等工作,直接向CEO基辛格彙報,並加入公司的執行領導行列。

Shlomit Weiss所在的部門是負責Intel客戶端處理器的設計工作的,也就是酷睿CPU的設計工作都歸她管。

同時進入DEG部門的還有另一位聯席總經理Navid Shahriari(上圖右),他也是公司高級副總裁,不過主要領導的是數據中心產品,也就是至強處理器所在的這一塊,他1989年加入Intel,也領導管理過多個技術與工程部門。

(0)
上一篇 2022-09-09 11:20
下一篇 2022-09-09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