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通過eBus平台將超安全的刀片電池帶入歐洲商用電動汽車領域

在本周德國 IAA 交通運輸公司的一次演講中,中國電動車企比亞迪一口氣分享了大量的商用電動汽車技術,且它們將率先登陸歐洲市場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名為 eBus 的新平台 —— 特點是採用了該公司耐用的刀片電池(目前主要用於 EV 乘用車)提供動力。

1.jpg

Electrek 指出 —— 作為 EV 行業的領導者之一,比亞迪僅在 2021 年就生產了超過 32 萬輛純電動汽車(僅次於上汽),而 2022 上半年更是突破了 64.1 萬輛。

儘管在包括中國在內的數十個市場開展大量業務,比亞迪仍未止步於進一步拓展其電動乘用車的覆蓋範圍 —— 宣布打入日本、德國和瑞典等新市場。

事實上,多年來比亞迪一直在堅持深耕美國商用電動汽車領域 —— 比如為 Einride 等公司提供卡車,以及為美國學區提供電動巴士。

2.jpg

除了電動汽車本身,比亞迪還開發了各項支持技術,尤其是電池。該公司宣稱,其刀片電池組具有更加安全、耐用的特性,甚至吸引了特斯拉的關注(或很快用於德國柏林工廠製造的 Model Y 車型上)。

此前比亞迪已經在“海豹”和“漢”等各系列電動乘用車上運用過刀片電池技術,而在本周於德國漢諾威舉行的一次演講之後,該公司又將之寄望於旗下商用電動車產品線 —— 包括兩輛新卡車和純電 eBus 平台。

通過使用刀片電池,比亞迪宣稱能夠節省 50% 以上的空間 —— 這可用於提升電池容量、同時減輕底盤重量 —— 兩者都有助於延長 EV 的續航里程。

3.jpg

演示期間,該公司詳細解釋了下一代 12 米電動巴士。這款 eBus 平台新品專為歐洲市場而設計,且這次活動也是它的首次亮相。

至於另外兩輛電動卡車,其一是名為 ETM6 的 7.5 噸城市送貨車型、另一款則是名為 ETH8 的 19 噸物流 / 廢棄物收集轉運車。

遺憾的是,比亞迪尚未分享歐盟新型電動巴士的確切規格和上市時間表,以及它們是否有計劃投向其它市場。

4.jpg

最後,比亞迪歐洲商用車(eBus)銷售副總裁 Javier Contijoch 表示:“很高興向歐洲客戶介紹比亞迪的最新技術創新,包括電動卡車和電動巴士”。

基於刀片電池的 eBus 平台的推出,尤其讓我們感到激動不已,因為它代表了該行業向電氣化發展邁出的重要一步。

我們已同許多戰略合作夥伴建立了穩固的關係,並期待建立更多合作,以便為歐洲客戶帶來更加本土化的服務體驗、以及高水平的技術支持和商業價值。

展望未來,在比亞迪提供的獨特的能源管理和充電基礎設施整體解決方案的加持下,我們可進一步協助客戶實現這一目標、為歐洲客戶帶來最順暢的車隊電氣化體驗。

(0)
上一篇 2022-09-21 19:16
下一篇 2022-09-21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