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正密切審視亞馬遜收購Roomba製造商iRobot的交易

針對電商巨頭亞馬遜收購 Roomba 製造商 iRobot 一事,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保持密切關注。由周二公布的一份 8-K 披露文件可知,iRobot 和亞馬遜各自於 2022 年 9 月 19 日收到了要求其提供更多信息和文件材料的要求。此外作為交易審查工作的一部分,該機構還向亞馬遜與 One Medical 母公司(1Life Healthcare)發去了第二個請求。

FTC正密切審視亞馬遜收購Roomba製造商iRobot的交易

CNN 報道稱,亞馬遜和 FTC 方面均未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但由 Lina Khan 領導的 FTC,顯然尤其關注巨頭的壟斷問題。

事實上,在成為該機構的主席之前,擁有法律學術研究背景的她,就曾向亞馬遜和其它科技企業發起過反壟斷攻勢。

據悉,2021 年 6 月,美國參議員提出了一系列針對亞馬遜、蘋果、谷歌和臉書母公司 Meta 等企業行為的反壟斷立法。

而在亞馬遜 8 月同意收購 iRobot 后,Fight for the Future、Color of Change 和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等組織紛紛表達了反對意見。

FTC正密切審視亞馬遜收購Roomba製造商iRobot的交易

在一封公開信中,上述組織強調了本次收購可能對家用機器人領域的競爭造成多大的衝擊、並且擔心 Roomba 用戶的家庭信息被納入亞馬遜的消費者大數據中。

這筆交易將進一步鞏固亞馬遜對智能家居技術生態系統的控制力、消除該領域的競爭、並增強該公司的壟斷能力。

而在上個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亞馬遜設備高級副總裁 Dave Limp 表示該公司是被 iRobot 的創新歷史所吸引。

從客戶想要的清潔時間和地點、同時避免家中的常見障礙物,到自動清空集塵盒。

多年來,iRobot 團隊已經證明了其有能力通過非常實用和創新的產品,來重塑人們的清潔方式。

(0)
上一篇 2022-09-21 15:17
下一篇 2022-09-21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