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未來將重點建設圖文等新體裁

9月20日消息,抖音方面透露,抖音未來一段時間將重點建設圖文等新體裁。抖音副總裁支穎表示,上線6年,抖音的內容體裁更加多元,服務的合作夥伴更多,已經從一種娛樂方式變成一種生活方式。未來一年,抖音的工作重點是建設新內容,服務新夥伴。

抖音:未來將重點建設圖文等新體裁

據介紹,抖音將從流量激勵、產品功能、變現渠道等方面全方位扶持圖文創作者。

在流量激勵方面,未來其中超過四成流量將向兩大方向傾斜:一是真實客觀、詳實有用的生活經驗、攻略測評;一是探索自我、引領潮流的小眾興趣。

在產品功能上,抖音針對部分圖文興趣用戶內測首頁“探索”一級流量入口和搜索“經驗”卡,增加圖文雙列分發,同時上線了多款優化圖文創作體驗的工具。

在變現方面,抖音將面向部分創作者開放有用圖文流量分成,優質圖文將根據搜索量和收藏量獲得現金激勵;同時,也向部分萬粉以下優質圖文作者開放星圖權限,方便圖文作者快速變現。

抖音相關負責人還介紹了中視頻相關進展。此前抖音內測的多人聯合創作的共創功能,目前已經面對萬粉創作者開放。未來,抖音將開放發布30分鐘以上視頻的權限,支持上傳4K 120幀視頻,最大支持上傳64G文件,方便創作者生產深度內容。

抖音於近期上線了表達提醒和發文先審助手功能。前者會對用戶發布內容及直播過程中的錯別字、錯誤語法、不規範用詞等進行檢測和提示,幫助創作者規範表達;後者則提供作品預審功能,解決創作者經常反饋的“審核慢、排隊久”的痛點。

未來半年,抖音還將上線處罰梯度提示功能。針對多個作品違規、賬號可能面臨處罰的情況,該功能將進行違規提醒。

(0)
上一篇 2022-09-20 19:37
下一篇 2022-09-20 1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