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啤酒因碳酸短缺而減產 這一狀況或將持續

據德新社18日報道,由於受到天然氣價格高企等因素影響,德國目前出現了碳酸短缺。從形成軟飲料的氣泡到產生啤酒從瓶中噴出的壓力,都離不開碳酸,碳酸的形成需要利用化肥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二氧化碳。

與往年不同的是,受俄烏衝突和對俄制裁的影響,歐洲國家天然氣價格飆升,導致利用天然氣生產化肥的企業不得不大幅減產,二氧化碳的產量也隨之大幅下降。據悉,德國啤酒生產商和灌裝商目前可用的二氧化碳總量僅為以往的30%至40%,無法生產足夠碳酸,喜歡喝啤酒的德國人接下來幾個月可能不得不減少啤酒的消費量。

德國啤酒釀造廠商協會主管霍爾格·艾歇勒說:“這對許多企業產生巨大影響。”德國礦泉水協會成員托比亞斯·比倫施泰因注意到,一些地方已經減產。

不少德國啤酒生產商和灌裝商預期,碳酸短缺狀況可能持續。

(0)
上一篇 2022-09-19 14:36
下一篇 2022-09-19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