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國內不少行業抄襲設計 用華為專利不付專利費行為非常不恥

華為、賽力斯汽車聯合推出的SUV問界M5、M7發布后,有人表示這個車不好看。“我想說,他的品味還是比較low。”余承東說。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正式開幕。開幕式上,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以“中國設計,世界品牌”為主題分享華為在設計生態方面的建設與思考。

余承東:國內不少行業抄襲設計 用華為專利不付專利費行為非常不恥

我們工業設計的每一項提案和方案,我是選型者、是最後的決策者。如果我的品味非常low的話,對我們團隊可能也是個災難,所以我本身也要提升自身的鑒賞力。”他說。

在余承東看來,中國製造從低端製造業向中高端製造業轉型,從低技術含量到高技術含量,從低質量到高質量,各個領域都在發展。中國要從製造大國到製造強國、從中國品牌到世界級品牌,其中非常重要的要素就是中國設計。中國設計可以助力企業在產品的品牌和品質提升,幫助企業提升產品的高端化。

在余承東看來,“華為所有的設計都要追求經得起歲月的檢驗、時間的檢驗。我們工業設計的每一項提案和方案,我是選型者、是最後的決策者。如果我的品味非常low的話,對我們團隊可能也是個災難,所以我本身也要提升自身的鑒賞力。同時,我們專業團隊有專業的調研,會產生符合我們設計精神、設計理念的思考。所以我們把產品設計和品牌追求高端化、時尚化、年輕化的精神也結合起來。我們每一代的產品設計,有我們的設計元素家族化的基因繼承。例如Mate系列,中軸線對稱的設計,在我們每一代不斷地演進,持續地迭代。我們剛剛發布了Mate 50這款產品,我們在走向極簡化的道路上可以說是奮勇前進,極致、簡約、純凈。”

演講中,余承東還重申,在很多行業,尤其中國的一些企業,他們在抄襲我們(華為)的設計。在西方的文化之中,抄襲別人是非常不恥的。但咱們中國人,包括我們的一些專利,大家使用了也不給我們(華為)付專利費,都直接用,然後還講成是他們自己的專利,甚至有些東西是直接抄。

(0)
上一篇 2022-09-19 14:35
下一篇 2022-09-19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