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緝毒署正就ADHD藥物處方對遠程醫療公司Done展開調查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開具Adderall等ADHD藥物的遠程醫療創業公司Done正在接受美國緝毒局(DEA)的調查。這項調查是正在進行的打擊心理健康公司利用遠程醫療開具受管製藥物的一部分,這一類藥物包括阿德拉等興奮劑和奧施康定等成癮性止痛藥。

Screenshot_2022-09-16 The DEA is investigating Done over ADHD drug prescriptions.png

FDA也在調查遠程醫療公司Cerebral的處方行為。該公司在5月份宣布將停止開具該類藥物的處方。

Done告訴《華爾街日報》,它沒有收到來自DEA的任何直接聯繫,並且它一直在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

在大流行之前,像Cerebral和Done這樣的初創公司是不可能存在的–醫生必須親自看病人才能開出受控物質。但在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下,這些規則被放寬了,這為這些類型的遠程醫療公司打開了大門。他們在TikTok等平台上做了大量廣告,這使得人們很容易得到診斷和治療多動症等疾病的藥物。一些為這些平台工作的臨床醫生稱,他們把事情做得太簡單了並且感受到了開藥的壓力。

公共衛生緊急情況結束后,大流行時期的遠程醫療規則是否會繼續存在仍是個未知數。負責這些法規的DEA的最新舉措表明,該機構仍在仔細研究這一情況。

這讓一些醫生感到憂慮。儘管這些規定可能促成了阿德拉等興奮劑藥物的過度處方,但它們也使醫生更容易分發治療阿片類藥物使用障礙的藥物–這些藥物也屬於受控物質。這些醫生擔心他們的病人會被捲入反彈之中並失去一個治療成癮的工具。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衛生服務研究員Shoshana Aronowitz上月告訴The Verge:“這些東西很容易在人們的頭腦中被歸為一類,然後在政策中也是如此。”

(0)
上一篇 2022-09-16 07:45
下一篇 2022-09-16 07: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