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詳細介紹了FFmpeg中的oneVPL CPU和GPU加速特性

英特爾介紹了該公司包含在FFmpeg
oneAPI工具包中的視頻處理和加速庫的oneVPL支持。oneVPL視頻處理庫有助於在處理器和公司內部的GPU加速中調用最新的12代酷睿Alder
Lake和Intel Xe硬件。加速的重點是英特爾Arc
Graphics和DG2硬件,指導媒體SDK支持前幾代顯卡,能夠適應其他潛在的CPU和GPU後端。

Screenshot-2022-09-13-112729.png

FFmpeg中新的oneVPL支持將與FFmpeg中的VA-API或視頻加速API支持協同工作,並在英特爾GPU中提供支持。

作為英特爾對用於媒體處理的開源行業標準FFmpeg和GStreamer的長期貢獻的一部分,英特爾為FFmpeg增加了對oneAPI視頻處理庫(oneVPL)的支持。這是一個重要的變化,因為oneVPL是英特爾對英特爾媒體SDK(Media SDK)的進化。今後,訪問新的GPU媒體功能的主要方式是通過oneVPL(官方不再向Media SDK添加功能),因此公司鼓勵所有英特爾GPU媒體用戶切換到oneVPL,以便在硬件功能出現后儘快利用。

英特爾已經將FFmpeg的oneVPL集成放在一個”Cartwheel”存儲庫中,該公司在完全上傳到上游之前將所有補丁或錯誤修復收集並組織隊列。

一些補丁涉及VA-API、QSV和更多的部分。該公司仍有許多更新在存儲庫中,目前正在開發中,並等待在oneVPL集成中全面實施。這些更新將影響英特爾Arc Alchemist和DG2 GPU,但目前還沒有任何集成上傳到主隊列的具體日期。

讀者可以在英特爾的官方網頁上查看最新的開發者文章,解釋該公司如何在FFmpeg中使用oneVPL,在該公司的GPU上獲得令人滿意的流媒體性能。

https://www.intel.com/content/www/us/en/developer/articles/technical/onevpl-in-ffmpeg-for-great-streaming-on-intel-gpus.html

該報告還介紹了在FFmpeg中為英特爾GPU實現最新的oneVPL。

(0)
上一篇 2022-09-15 17:34
下一篇 2022-09-15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