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前CEO錢伯斯組建創業公司Nile對前東家發起挑戰

在經營思科的20年裡,約翰-錢伯斯將一個計算機網絡新貴變成了世界上最有統治力的科技公司之一,年收入接近500億美元,客戶遍布全球。現在,在離開銷售交換機和路由器七年之後,錢伯斯正在用一家周三將走出隱身模式的創業公司挑戰他的前僱主。73歲的錢伯斯與前思科開發主管潘卡伊-帕特爾(Pankaj
Patel)合作創建了一家名為Nile的公司,該公司有望顛覆企業Wi-Fi的世界。

107114347-1662501244177-Handout_John_Chambers_Pankaj_Patel.webp

在這個市場上,多年來思科一直在與瞻博網絡(Juniper Networks)和Aruba Wireless(現在是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的一個部門)展開競爭。

錢伯斯和帕特爾說,無論是思科還是其現有的競爭對手,都沒有開發出滿足現代辦公室需求的無線技術,因為辦公室里有大量的設備,有混合工作的趨勢,還有先進的安全威脅。

自從他和首席執行官帕特爾聯手創辦公司以來,Nile公司在四年內已經籌集了1.25億美元,儘管其融資輪數直到現在仍是保密的。通過他的投資公司JC2 Ventures,錢伯斯說他擁有Nile公司10%的股份。其他投資者包括March Capital、8VC和Iconiq Capital。

Nile公司的技術從5月起才開始向客戶普遍提供,因此該公司在市場份額的對話變得有意義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位發言人說,Nile有20個生產部署,包括在Sprinklr、ThoughtSpot和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城分校。

Nile正在推銷一種簡單的用戶體驗,客戶不需要處理升級硬件的問題。Nile公司將根據每月使用其網絡基礎設施的人數向企業收費,而不是銷售大型、昂貴的硬件設備,也就是思科的模式。

在僱主們正在考慮他們的混合和遠程工作計劃的時候,這一點尤其重要。Patel說,Nile的純服務產品將為客戶在其部署的每個地點節省30%到50%的費用。

Nile遠不是第一家用基於軟件的替代方案去與思科和其他硬件供應商競爭的公司,因為這一直是行業內的熱門詞彙。

當錢伯斯和帕特爾還在思科時,多家硅谷初創公司籌集了大筆風險投資,因為他們提出了一種叫做軟件定義網絡的方法,涉及開發先進的軟件,但是,由於包括思科在內的現有公司以收購的方式進入市場,這種概念從未變成大型新公司。

最近,思科已經開始允許客戶為網絡即服務(NaaS)付費,2021年推出了所謂的Cisco+。而在今年早些時候,HPE宣布了Aruba的GreenLake。然而,技術行業研究機構IDC的分析師Brandon Butler說,很少有大公司提供這類安排。

Nile的方法是為網絡做亞馬遜在存儲和計算方面所做的事情。為存儲和計算所做的那樣,允許人們租用資源並為他們每月使用的資源付費,而不是要求他們購買、設置和管理自己的硬件。IDC的巴特勒說,在數據中心內,網絡在走向基於消費的使用方面落後於計算和存儲。

Nile公司最初的產品陣容包括在設施中分配Wi-Fi的接入點、連接接入點的接入交換機和可以將接入交換機連接到互聯網的分配交換機。該軟件讓管理員看到網絡是否正常運行,了解問題並監控應用程序的性能。

儘管對任何一家初創公司來說,對思科的挑戰都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但很少有人能比錢伯斯和帕特爾更了解這家公司的弱點,他們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合作了大約25年。錢伯斯於1991年加入思科,在該公司上市一年後,於1995年接任首席執行官,在接下來的20年裡,他一直擔任這一職務。帕特爾在思科工作了近14年,在此之前,他在思科收購的一家公司擔任工程師。在他離開的時候,他是思科的四大高管之一。

與此同時,思科在過去十多年裡一直陷入低增長模式,其中包括錢伯斯在那裡的職業生涯的尾聲。自2010年金融危機以來,該公司的收入就沒有實現過兩位數的增長,而且自2013年以來只有一次超過了5%。

(0)
上一篇 2022-09-14 21:14
下一篇 2022-09-14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