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價格過高:通用汽車旗下Cruise將自主研發自動駕駛芯片

據報道,通用汽車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Cruise已經開始自主研發用於自動駕駛汽車的芯片,該芯片預計將於2025年開始部署。當地時間周二,該公司的高管表示,其目標是拉低車輛成本並提升產量規模。目前Cruise正在複製特斯拉的道路,逐漸放棄英偉達的芯片,轉而開始自己生產定製芯片,為其車輛提供動力。

芯片價格過高:通用汽車旗下Cruise將自主研發自動駕駛芯片

Cruise公司硬件負責人卡爾·詹金斯(Carl Jenkins)表示:“兩年以前,我們向一個著名的CPU供應商支付了很多錢。”很顯然,他所指的就是圖形處理單元,即GPU領先供應商英偉達。他在帶領媒體參觀Cruise位於舊金山的研發中心時表示:“由於我們的需求量很小,因此沒有與對方協商價格的能力。我們根本不可能就價格進行談判。所以,我們決定,需要掌握自己的命運。”

Cruise公司高管本周首次透露了有關其定製芯片的細節,這些芯片將為其沒有踏板或方向盤等人類駕駛員操控設備的Origin自動駕駛車輛提供動力。

詹金斯表示,內部芯片開發需要大筆投資,但是擴大車輛生產規模將有助於彌補這些投資。他拒絕透露該公司在該項目上的投資額度。

Cruise首席執行官凱勒·沃格特(Kyle Vogt) 此前表示,這些定製芯片將幫助Origin在2025年大幅度降低成本,他還稱,從那時起,個人將有可能購買自動駕駛汽車。此前,通用汽車CEO瑪麗·波拉(Mary Barra)在今年早些時候曾表示,他們將在本十年中期開發出“個人自動駕駛汽車”。

截至目前,Cruise已經開發了四款內部芯片,包括一個名為Horta的計算芯片,它將扮演車輛的主要大腦,Dune負責處理來自傳感器的數據,一種用於雷達的芯片,還有一種它將在以後宣布。

這些傳感器和計算芯片還將降低功耗,有助於提升這些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

Gartner芯片分析師高瑞夫·古普塔 (Gaurav Gupta)稱,汽車製造商正越來越多地嘗試在內部設計芯片和系統,以便對產品開發和供應鏈有更大的控制。他說道:“但是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他們是否能夠成功,現在還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

Cruise的芯片負責人安·古伊(Ann Gui)透露,Horta芯片是一款基於ARM的處理器,因為兩年前開始開發芯片時就已經有這種處理器。她說道:“但是我們也正在密切關注RISC-V,因為它們是開源的,有很多好處。”ARM和RISC-V是存在競爭關係的指令集架構,是構建芯片的基礎,定義了什麼樣的軟件可以在芯片上運行。她還透露,該公司正在與一家亞洲芯片製造商合作,大規模生產其定製芯片,但是她並未透露這家芯片製造商的名稱。

(0)
上一篇 2022-09-14 11:43
下一篇 2022-09-14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