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USB4 2.0標準:Intel展示80Gbps的雷電新接口

前不久USB-IF官方公布了最新的USB4 2.0標準,速率最高提升到了80Gbps,是USB4的兩倍,也是雷電4接口的2倍,但線纜需要升級為有源的。現在Intel也不甘示弱,同樣展示了80Gbps的雷電新接口。據TH網站報道,Intel在以色列的活動上展示了新的雷電標準能力,速率達到了80Gbps,通過2個雷電通道實現,每個通道40Gbps,這個速度是目前雷電4的2倍。

1.jpg

(來自:Tom’s Hardware)

不過Intel現在展示的也就是這些了,詳細的技術介紹要等未來分享,看樣子Intel就是為了應對USB4 2.0標準發布而精心準備的,也就是炫耀下技術。

這個雷電接口也沒有命名,按照慣例可能會叫做雷電5,但TH網站很缺德地建議叫做雷電4 2.0,希望Intel不要真的學習USB官方這麼扯淡的命名。

2.jpg

此外,雷電新標準80Gbps的數據線估計也會是有源的,無源線纜應該達不到這麼高的速度,未來普及估計也會有很高的難度,現階段能把40Gbps的雷電4全面普及就很好了。

(0)
上一篇 2022-09-14 10:15
下一篇 2022-09-14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