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檢驗了適度運動對健康的影響:降低死亡風險達31%

一項研究發現,每周鍛煉150-600分鐘的成年人的死亡風險最低。根據最近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旗艦同行評審期刊《循環》上的一項研究,每周進行兩到四倍於目前推薦水平的中等或劇烈運動的人,死亡風險要低得多。

這項研究分析了10萬多人在30年的隨訪期間的情況。 每周參加兩到四倍於推薦量的劇烈運動的人,其死亡率下降了21-23%,而從事兩到四倍於推薦量的中度運動的人,其死亡率下降了26-31%。

廣泛的研究已經將定期體育鍛煉與較低的心血管疾病和早期死亡風險聯繫起來。根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2018年發布的《美國人體育活動指南》,成年人每周應至少從事150-300分鐘的適度體育活動或75-150分鐘的劇烈體育活動,或兩種強度的同等組合。

circulationaha.121.058162.fig01.jpg

目前,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活動,75分鐘的劇烈有氧運動,或兩者的混合。這些準則是基於HHS的體育活動指南。

波士頓哈佛大學陳氏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系副研究員Dong Hoon Lee, Sc.D., M.S.說:”體育活動對健康的潛在影響很大,但仍不清楚從事高於建議水平的長時間、劇烈或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是否對心血管健康有任何額外的好處或有害影響。我們的研究利用幾十年來對自我報告的體育活動的重複測量來研究中、晚期的長期體育活動與死亡率之間的關係。”

1988年至2018年的全女性護士健康研究和全男性衛生專業人員隨訪研究為研究人員提供了超過10萬名參與者的死亡率數據和醫療記錄。數據被分析的參與者中96%以上是白人成年人,63%的參與者是女性。在30年的隨訪過程中,參與者的平均年齡為66歲,平均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6公斤/平方米。

每兩年,護士健康研究或衛生專業人員隨訪研究的參與者完成一份有效的調查問卷,以自我報告他們的業餘體育活動水平。每兩年,公開的調查問卷被更新和擴大。問卷詢問了個人習慣,如吸煙和飲酒,運動頻率和家庭病史。

鍛煉數據被報告為過去一年中每周用於各種體育活動的平均時間。步行、低強度運動、舉重和健美操都被認為是溫和的活動。慢跑、跑步、游泳、騎自行車和其他有氧運動被認為是劇烈運動。

分析發現,每周進行兩倍於目前推薦範圍的適度或劇烈運動的成年人的長期死亡風險最低。

該分析還發現:

符合劇烈運動指南的參與者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31%,非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15%,所有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總體上降低了19%。

符合中度體力活動指南的參與者,觀察到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22-25%,非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19-20%,所有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總體降低了20-21%。

參與者的長期劇烈運動量(150-300分鐘/周)超過推薦量的2-4倍,觀察到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27-33%,非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19%,所有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總體降低了21-23%。

參與者進行了2至4倍於推薦量的適度體力活動(300-600分鐘/周),觀察到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28-38%,非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了25-27%,所有原因導致的死亡風險總體降低了26-31%。

此外,在報告從事四倍於推薦的最低活動量的成年人中沒有發現有害的心血管健康影響。以前的研究發現有證據表明,長期高強度的耐力運動,如馬拉松、鐵人三項和長距離自行車賽可能會增加不良心血管事件的風險,包括心肌纖維化、冠狀動脈鈣化、心房顫動和心臟猝死。

這一發現可能會減少人們對以前幾項研究中觀察到的從事高水平體育活動的潛在有害影響的擔憂。

然而,長期從事高強度的體育活動(≥300分鐘/周)或中等強度的體育活動(≥600分鐘/周),其水平超過每周推薦的最低限度的四倍,並沒有提供任何額外的死亡風險減少。

“我們的研究提供了證據,指導個人在其一生中選擇正確的體育活動量和強度,以保持他們的整體健康,”Li說。”我們的研究結果支持目前的國家體育活動指南,並進一步表明,通過進行中度或高度的中度或劇烈活動或組合,可以獲得最大的好處”。

他還指出,每周進行不到75分鐘劇烈活動或不到150分鐘中度活動的人,如果長期堅持每周進行大約75-150分鐘的劇烈活動或150-300分鐘的中度運動,或兩者的同等組合,可能對降低死亡率有更大的好處。

美國心臟協會前任主席(2012-2013年)、肯塔基州列剋星敦市肯塔基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和流行病學系教授Donna K. Arnett說:”我們早就知道,適度和高強度的體育鍛煉可以減少一個人患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風險。”他擔任美國心臟協會2019年心血管疾病初級預防指南編寫委員會的聯合主席,然而她沒有參與這項研究。”我們還看到,每周進行300分鐘以上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150分鐘以上的劇烈有氧運動可能會進一步降低一個人患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獲得這些額外的運動時間也可能降低死亡率是有意義的。”

(0)
上一篇 2022-09-11 09:32
下一篇 2022-09-11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