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將收購F1紅牛車隊股份的更多細節信息浮出水面

雖然合作關係尚未正式宣布,但有關保時捷計劃收購紅牛車隊主要股份的一些重要細節已經出現。此舉可能會看到德國跑車製造商進入F1的世界,一旦保時捷將其技術貢獻添加到車隊中那麼可能會看到目前的車隊冠軍領導者進一步拉開差距。

保時捷將收購F1紅牛車隊股份的更多細節信息浮出水面

這並不是保時捷第一次進入賽車世界。該公司目前擁有一支Formula E車隊並為一些高級別賽事生產車輛。這些車輛包括新保時捷963–該公司有史以來最昂貴的消費者汽車。雖然它還沒有首次亮相,但預計963將會出現在一些頂級的耐力賽中–包括明年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

紅牛的賽車隊於2005年首次出現並從那時起在F1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過去的16個賽季中,該車隊已經獲得了四個車隊冠軍並獲得了五個車手冠軍。穿上紅牛賽車服的著名車手包括現任世界冠軍馬克斯·維斯塔潘、四屆世界冠軍塞巴斯蒂安·維特爾、丹尼爾·里恰爾多、馬克·韋伯和大衛·庫爾薩德。本賽季,紅牛可能會獲得第五個車隊冠軍和第六個車手冠軍。該車隊目前在積分榜上排名第一,領先第二名法拉利82分。維斯塔潘還領先法拉利的查爾斯·勒克萊爾62分,後者目前在車手積分榜上排名第二。雖然在保時捷和紅牛提交的文件中還沒有說明,但這筆交易也可能對紅牛的支線車隊Alpha Tauri產生重大影響。

作為收購的一部分,紅牛和保時捷已經在摩洛哥提交了包含交易早期細節的文件。預計下個月才會對外正式宣布,但它們提交的文件包含了大量的細節。

據悉,保時捷打算收購紅牛科技50%的股份。雖然技術方面的事情是文件中唯一提到的,但作為兩個實體之間10年合作的一部分,保時捷也有望收購該品牌F1賽車隊的一半股份。雖然保時捷的發動機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出現在Alpha Tauri的汽車上,但這家位於斯圖加特的公司並沒有收購紅牛姐妹車隊的任何股份。

這不是保時捷第一次參加F1,它最後一次參與這項運動則是在1991年,當時它為Footwork Arrows隊提供發動機。那個賽季對這個德國汽車巨頭來說並不順利,儘管其在上世紀80年代跟邁凱輪合作時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奧迪–大眾集團的另一個成員已經得到了回歸F1的許可,目前它正在討論購買索伯車隊75%的股份。

(0)
上一篇 2022-07-28 10:20
下一篇 2022-07-2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