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謠言進行惡意營銷炒作的賬號主體將被納入黑名單管理

9月3日消息,昨日,中央網信辦下發通知,即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啟動為期3個月的“清朗·打擊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專項行動,明確對首發惡劣謠言、多次傳播謠言、利用謠言進行惡意營銷炒作的賬號主體納入黑名單管理,情節特別嚴重的全網禁止註冊新賬號。

   利用謠言進行惡意營銷炒作的賬號主體將被納入黑名單管理

根據通知,專項行動將全面深入清理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着力解決舊謠言反覆傳播、新謠言層出不窮的問題。健全完善監測、發現、闢謠、處置全流程工作規範,壓緊壓實網站平台主體責任,打通謠言治理工作的“最後一公里”。加大造謠傳謠行為懲治力度,查處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強大震懾,最大限度擠壓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生存空間,營造清朗網絡環境。

在加大溯源追責力度方面,專項行動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督促網站平台加強技術手段建設,提升溯源能力,對首發謠言和虛假信息的平台賬號,視問題性質進行處置處罰,強化源頭遏制。二是制定完善網絡謠言和虛假信息處置處罰細則,根據嚴重程度、是否首發、轉發次數等維度,視情採取警告、禁言、永久封禁等措施。三是對首發惡劣謠言、多次傳播謠言、利用謠言進行惡意營銷炒作的賬號主體,納入黑名單管理,情節特別嚴重的,全網禁止註冊新賬號。四是定期集中通報曝光處置處罰情況,公布違法違規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懾。

(0)
上一篇 2022-09-03 18:19
下一篇 2022-09-03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