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未來AirPods可能會識別佩戴者並定製功能以保護隱私

如果未來的AirPods不能識別誰在佩戴它們,它們可能會自動屏蔽個人信息,如Siri轉發短信。“使用耳機用戶識別”是一項新披露的蘋果專利申請,它簡要說明了耳機還能做什麼,然後集中精力確保它們只為主人做這些。

新專利顯示未來AirPods可能會識別佩戴者並定製功能以保護隱私

蘋果在專利申請當中表示,耳機可以在人類用戶和電子設備之間提供一個有用的接口,例如用戶可以向在電子設備(如移動設備)上操作的數字助理提供包含用戶請求的語音輸入。各種輸出也可以通過耳機提供給用戶,例如,在移動設備上收到信息,如即時信息時,可以通過耳機向用戶提供該信息的聲音表述。

新專利顯示未來AirPods可能會識別佩戴者並定製功能以保護隱私

然而,傳統的系統並沒有解決戴着耳機的用戶是否被授權與設備的個人功能進行互動,例如從設備上接收信息等等。因此,蘋果的建議是,你佩戴的耳機、iPhone和Apple Watch可以一起工作,以確定你是主人的可能性。

這個想法是,所有三個設備至少做一些運動和移動跟蹤,然後比較結果。稱耳機為第一設備,然後iPhone可能是第二設備,而手錶是第三設備。例如,檢測到與第二台電子設備的運動相對應的第一運動信息,檢測到與第三台電子設備運動相對應的第二運動信息。根據第一運動信息和第二運動信息確定相似性分數,相似性分數高於閾值,則用戶被識別為耳機的授權用戶。

蘋果表示,在一些例子中,當你戴上耳機時,你的iPhone可以播放超聲波,耳機可以接收超聲波,系統就可以知道這些設備在一起。因此,如果AirPods、Apple Watch、iPhone這三個設備相距不遠,很可能是主人在使用它們。

(0)
上一篇 2022-01-28 00:31
下一篇 2022-01-28 0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