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將台積電2023增長預期下調2% 但對3nm和成熟製程仍抱樂觀態度

在英特爾處理器跳票后,瑞銀證券(UBS Securities)也於昨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下調了該公司對芯片代工巨頭台積電(TSMC)的目標股價和營收增長預期。早前的一份報告稱,英特爾推遲了部分基於台積電 3nm 工藝節點的產品,結果導致後者無法充分利用其產能。瑞銀認為,此事將略微損害台積電的營收增長,因而將預期目標股價從 850 下調到了 815 元新台幣。

瑞銀將台積電2023增長預期下調2% 但對3nm和成熟製程仍抱樂觀態度

報告提到即將推出的 Meteor Lake 產品在推出時面臨多個不利因素,包括 PC 市場需求和外包工作放緩、且英特爾自身的工藝技術問題導致了訂單延期。

基於此,台積電將放緩 2023 年的資本支出,從今年的 400 億美元歷史最高水平、下調到明年的 370 億美元。不過到 2024 年的時候,這家芯片代工巨頭還是會小幅增至 380 億美元。

此外瑞銀將台積電 2022 / 2023 / 2024 年的每股收益(EPS)預期,分別下調到了 37.82、37.77 和 46.88 新台幣,低於此前三年的 37.85、39.51 和 47.99 新台幣。

與此同時,該公司的目標股價預期也被 USB 從 850 下調至 815 元新台幣,但瑞銀仍維持對台積電股票的“買入”評級。

瑞銀將台積電2023增長預期下調2% 但對3nm和成熟製程仍抱樂觀態度

儘管 Intel 訂單延期導致市場情緒略顯低迷,但總體而言,瑞銀還是對 TSMC 的前景保持相當樂觀。預計到 3nm 工藝量產時,該公司的業績表現也將相當亮眼。

從 2023 / 2024 年開始,台積電將繼續引領芯片代工市場的發展,但前提是 3nm 工藝已發展到足夠成熟。需求方面,瑞銀推測新技術節點將引起 HPC 等領域的高度關注。

如果一切順利,3nm 產品有望於 2025 年達成台積電現階段的 5 / 7 nm 市場份額。此外瑞銀認為,該公司的 7nm 份額有望達到驚人的 75~80% 。

展望未來,台積電 3nm 先進工藝有望於明年佔據個人數的市場份額,並於 2024 年增長至 15~20% 。

相關文章:

英特爾利用台積電3納米製程的Meteor Lake tGPU的量產時間推遲到明年底

儘管面臨交付延期 台積電仍表示將很快生產3nm先進工藝芯片

先進工藝過剩 台積電計劃關閉部分EUV光刻機以節電

(0)
上一篇 2022-09-03 11:29
下一篇 2022-09-03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