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停止ATM機掃碼存款業務

8月26日,中國銀行發布《關於調整ATM二維碼存款業務的公告》。公告稱,將於8月29日起,調整ATM二維碼存款服務。調整后,ATM無卡掃碼存款功能將停止,用戶仍可持該行銀行卡辦理ATM存款或前往該行營業網點辦理存款業務。

此前,中國建設銀行已於2022年8月19日起關閉ATM二維碼存款功能。

據了解,ATM二維碼存款業務,是指儲戶通過手機掃描ATM屏幕上的二維碼進行無卡存款的業務。用戶在ATM上選擇掃碼存款后,ATM屏幕上會生成二維碼,用戶登錄手機銀行掃描二維碼后即可選擇存款交易,根據提示放入現金即為交易完成。相較於櫃檯存款,這項業務免去了排隊、填單、簽名等手續。

中國銀行並未說明關閉這項服務的具體原因,建設銀行客服人員此前表示,銀行新增“刷臉取款”等功能,可以更好地為用戶提供服務。

有行業人士分析,此次調整有兩大原因:

一是ATM機掃碼存款存在用戶使用習慣和操作繁瑣的問題,日常使用ATM存款的人目前還是以中老年人為主,這類人群更習慣直接使用銀行卡。二是ATM二維碼存款業務可能存在不能準確識別存款人身份、不能確認存款人與收款人關係等漏洞。

中國銀行停止ATM機掃碼存款業務

(0)
上一篇 2022-08-30 00:40
下一篇 2022-08-30 0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