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集團首個制氫項目開工建設:每年可生產1萬噸氫氣

8月29日消息,三峽集團官方公眾號“三峽小微”宣布,三峽集團首個制氫項目已於昨日開工建設。項目預計於年內實現電站併網及氫能產出。它是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納日松光伏制氫產業示範項目,三峽能源科技數字化部副主任韓雷岩表示,這是他們在氫能領域的首個項目,致力於氫能生產、儲存、應用等關鍵技術的研發攻關。

建成后,項目總發電量的20%將直接輸送至當地電網,剩餘80%則全部用於電解水制氫,所產出的氫氣和氧氣主要用於化工及交通領域。

據介紹,該項目包括光伏電站及制氫廠兩部分:

其中光伏電站總裝機規模為400兆瓦,年平均發電量為7.4億千瓦時。

而制氫廠總裝機規模為75兆瓦,包括15台1000標方每小時的鹼性電解槽及1台1000標方每小時的備用鹼性電解槽,每年可生產氫氣約1萬噸,副產氧氣8.5萬噸。

三峽集團首個制氫項目開工建設:每年可生產1萬噸氫氣

(0)
上一篇 2022-08-29 23:27
下一篇 2022-08-29 2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