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Mic可以在不記錄對話的情況下捕捉和識別家庭設備信息

密歇根大學的工程師們創造了一個名為PrivacyMic的新設備,它開創了智能設備的新用法:可以在不記錄語言的情況下捕捉家庭設備信息。今天,許多人對智能音箱的挑戰是,麥克風一直在聽他們的激活詞,所以他們聽到了家裡發生的一切。而PrivacyMic可以監聽開啟智能音箱的信號,卻不會竊聽對話。

PrivacyMic可以捕捉到高於人類聽力範圍的超聲波頻率。研究人員說,許多常見的家庭聲音,包括洗碗機、電腦顯示器,甚至是你的彈指一揮間,都會產生頻率為20千赫茲或更高的超聲波範圍內的聲音。人類的耳朵無法聽到這些聲音,但狗、貓和PrivacyMic卻可以聽到這些聲音。

該設備旨在收集用戶周圍的超聲波信息,以確定何時需要它。在測試中,研究人員已經證明PrivacyMic可以識別家庭和辦公室活動,準確率超過95%。密歇根大學電氣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副教授Alanson Sample說,在很多情況下,你希望家庭自動化系統和智能揚聲器能夠了解家裡發生的事情。然而,我們通常不希望它們偷聽我們的談話。

Sample說,團隊發現你可以擁有一個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的系統,並絕對保證它不會記錄任何可聽信息。PrivacyMic在設備錄製過程中就直接過濾掉了可聽信息,這比加密和其他試圖保護事後記錄的音頻數據的安全方法更安全。但目前還不清楚這項技術何時或是否會進入商業市場。

privacymic.jpg

(0)
上一篇 2021-06-09 21:41
下一篇 2021-06-09 2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