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將每線程CPU微代碼加載修復提交給Linux 6.1-rc2

一組”x86/緊急”補丁今天早上被送出,以便在今天的6.1-rc2版本之前拉入Linux內核。這個x86/緊急拉動請求有一些影響Linux內核x86/x86_64
CPU代碼修復。有一些拓撲結構的修復,各種編譯器處理檢查的清理,英特爾perf
LBR的修復,FPU狀態設置的修復,也許最引人注目的是對AMD CPU微代碼加載器的修復。

image.webp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今年夏天,人們發現AMD CPU微代碼的更新應該被加載到每個CPU線程上,而不是目前Linux內核的方法,即只確保CPU微代碼被加載到每個物理核心上,但不一定是SMT線程。

這是在AMD Bulldozer/Piledriver CPU的微代碼更新問題之後出現的,它放棄了輕量級剖析”LWP”指令,但該指令支持仍然出現在兄弟線程上,這在執行”-march=native”構建時最終導致編譯器問題。

可能還有其他的情況,AMD CPU微碼需要進行每線程的修改,但是Bulldozer/Piledriver處理器的這個LWP問題是導致注意到Linux的AMD CPU微碼加載器的這個根本區別的原因。

在過去的一周里,AMD CPU微代碼對每線程加載的修改被修改並排在了x86/urgent中。現在,隨着這個拉動請求的出現,這個修正也開始着陸內核了。根據Linus Torvalds的一貫處理方式,這些x86修復可能會在今天晚上Linux 6.1-rc2發布前得到審核批准。

(0)
上一篇 2022-10-23 20:31
下一篇 2022-10-23 2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