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元宇宙雄心受挫 虛擬現實平台Horizon負責人離職

8月27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五,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的虛擬現實(VR)社交平台Horizon負責人宣布,他即將離職並去尋找新的機會。Horizon是Meta投入數十億美元建設所謂“元宇宙”(Metaverse)的主要門戶。

1cNkluIN_400x400.jpg

Meta發言人布萊恩·波普(Bryan Pope)證實了該公司副總裁維維克·夏爾馬(Vivek Sharma)的離職消息,並表示其領導的團隊將直接向元宇宙業務副總裁維沙爾·沙阿(Vishal Shah)彙報工作。夏爾馬拒絕給出離職的詳細原因。他已在Meta工作了五年,之前是Facebook遊戲和Facebook Marketplace的產品副總裁。

Meta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夏爾馬的領導下,Horizon產品團隊已經成為一個具有勃勃雄心和長期願景的強大團隊,而這才剛剛開始。Meta將繼續成為培養優秀領導者的源泉,我們很高興看到夏爾馬在未來職業生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夏爾馬負責開發能夠持久的、沉浸式的虛擬環境,用戶可以通過VR設備(如Oculus頭盔)在Meta的元宇宙中體驗到這種環境。

儘管與Meta元宇宙相關的業務仍處於起步階段,但其目標是使這些虛擬世界成為品牌和第三方開發商能夠接觸到Meta用戶的主要平台。夏爾馬團隊創建的平台包括Horizon Worlds以及Horizon Venues,前者是個擴展的VR世界構建平台,後者則專註於虛擬活動。

Horizon Workrooms是一項針對商業客戶的虛擬會議技術,由Meta專註於企業業務的“家庭和工作”部門運營。

對於Horizon來說,夏爾馬的離開發生在有點尷尬的時刻。元宇宙是Meta的一場豪賭,而Horizon是其核心產品之一,但最近整個項目受到人們的批評和關注。

為了幫助宣傳Horizon Worlds在法國和西班牙上線,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ark Zuckerberg)在Facebook上發布了屏幕截圖,批評者群嘲其數字化身的圖形質量太差。扎克伯格幾天後發布了第二張照片,顯示了更複雜的圖像。他承認之前的圖片“非常簡單”,並承諾“很快就會對Horizon和數字化身進行重大更新”。

Meta正在推出新的硬件,包括扎克伯格周五宣布將於10月份推出的新VR頭盔。同時,該公司最近還推出了新的Meta賬戶,用戶不必登錄Facebook就可以使用Quest頭盔。但到目前為止,事實證明,元宇宙是一項代價高昂的冒險。上個季度,該公司的現實實驗室部門報告虧損28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27 11:14
下一篇 2022-08-27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