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正起草針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 目前處於早期階段

媒體援引知情人士周五報道,美國司法部的律師正處於起草針對蘋果公司的潛在反壟斷訴訟的早期階段。這表明一項長期調查可能已接近決定點,訴訟可能很快就會到來。知情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內部的各個檢察官小組正在為可能的訴訟進行整合,反壟斷部門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提起訴訟。

儘管如此,美國司法部尚未決定是否或何時起訴蘋果公司,而且仍有可能不會提起訴訟。

美司法部正起草針對蘋果的反壟斷訴訟 目前處於早期階段

消息傳出后,蘋果公司股價跌幅迅速擴大至近3%。

在美國聯邦監管機構和多個州對谷歌和Facebook提起反壟斷訴訟兩年後,該訴訟將成為困擾美國大型科技企業的最新重大法律問題。這將是美國司法部在拜登執政期間針對其中一家科技巨頭提起的第一起反壟斷訴訟。

自2019年以來,美國司法部一直在調查蘋果公司,指控其濫用市場力量扼殺小型科技企業。隨着調查取得進展,訴訟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但轉向起草訴訟的部分是該過程中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

美國司法部拒絕置評。蘋果公司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8-27 02:25
下一篇 2022-08-27 0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