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萬億基建的“錢袋子”出問題:加密貨幣稅收修正案遇阻

拜登政府的萬億美元規模基建議案有望本周在參議院投票通過,但作為基建案資金來源之一的加密貨幣稅收相關修正方案在參議院新近投票中未獲通過。美東時間9日周一下午,共和党參議員Patrick
Toomey尋求通過“無異議”流程,讓他參與共同提出的一項基建議案補充方案——加密貨幣修正案得到參議院批准。而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投了反對票。

這樣的投票結果有些讓人意外。參議院投票前,美國財政部表示,不會反對兩黨就限制聯邦政府增加對加密貨幣監管達成一致的提案。財長耶倫稱,對Toomey等參議員合作推出的修正案表示感謝,它明確了兩黨基建協議中的重要條款,那將會在打擊加密貨幣市場逃稅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

周一當天上午,Toomey宣布,兩党參議員以及財政部官員都達成了一致,修正案更明確了誰是真正的加密貨幣經紀商,不會提出任何激進的內容。他還說,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不會阻止批准修正案的請求。舒默周一晚些時候稱,參議院有望周二上午通過整個基建議案。

Toomey介紹,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中明確表示,經紀商只是指着消費者買賣和交易數字資產的交易所進行交易的人。他評價,沒有人會說修正內容是絕對完美無缺的解決方案,但比現有兩黨基建案中暗示的內容要好得多。他敦促兩黨議員聯合起來,在基建案最終通過以前採納這些加密貨幣的相關修正內容,改正錯誤。

參議院最近的提案要求加密貨幣投資者報稅,向美國國稅局申報數字資產交易,預計將通過加密貨幣稅收籌集約280億美元用於“大基建”計劃。加密貨幣業內稱其為30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企業徵稅問題,因此是本周業內關注的焦點之一。

華盛頓加密貨幣智庫Coin Center的董事總經理Jerry Brito稱,該智庫預計,Toomey等人的加密貨幣修正方案會贏得全體參議員支持。

Brito指出,上述修正方案有兩大要點:

  • 一是修正內容縮小了經紀商的定義範圍,認定經紀商是“任何定期代表他人完成數字資產轉讓的人”,那麼就很難認定那些只編寫和發布代碼的加密貨幣協議開發者屬於經紀商。

  • 二是給予區塊鏈網絡驗證者和硬件或軟件錢包生產者稅收豁免。其豁免的人包括,未提供其他功能和服務、僅驗證分佈式賬本交易的人,以及出售的一類硬件或軟件的人,這類硬件或軟件提供的功能只是允許個人控制用於獲得分佈式賬本上數字資產的私鑰。

Toomey等人的修正案越來越有望獲得通過之際,比特幣本周一保持漲勢,歐股盤中,幣價自5月17日以來首次突破4.6萬美元關口,美股午盤曾漲破4.64萬美元,刷新將近三個月來高位,較日內低位漲超3000美元,百分比漲幅超過8%。

拜登萬億基建的“錢袋子”出問題:加密貨幣稅收修正案遇阻
                                   

(0)
上一篇 2021-08-10 07:26
下一篇 2021-08-10 07: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