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botic的CubeRover將嘗試在極寒且漫長的月夜中生存

總部位於匹茲堡的 Astrobotic,將在美國宇航局的幫助下把名為 CubeRover 的平台送上月球,以測試在月球表面的遠距通信技術。另一方面,月夜相當漫長且寒冷 —— 一次長達 14 天,且溫度會驟降到 -200℉ 以下 —— 所以 CubeRover 必須證明其在嚴酷環境下的生存能力。

1.png

封面截圖(來自:PDF)

據悉,低溫會對電池等動力組件構成重大威脅,甚至讓許多月球任務半途而廢。

對於美國宇航局來說,下一個十年裡充滿雄心壯志的諸多項目,也離不開無人駕駛着陸器和漫遊車的幫助。

以 Artemis I 任務為例,NASA 希望藉此奠定月球永久基地的基礎,但前提是熱管理系統能夠在極端變化的溫度環境中全天候可靠工作。

2.jpg

作為與 Advanced Cooling Technologies, Inc. 就 Peregrine 和 Griffin 着陸器簽訂的分包合同的一部分,Astrobotic 開發的 CubeRover 將測試其在漫長且極寒的月夜下的生存能力。

在此基礎上,Astrobotic 將展示 CubeRover 與衛星通訊系統的中繼能力。

即便當前許多月球車依靠主着陸器和漫遊車之間的目視連接和現有協議(如 LTE),但其短板也相當明顯 —— 無法覆蓋更遠的探索距離。

3.png

Astrobotic 月面系統主管 Mike Provenzano 在一份聲明中稱 —— 這項任務有望開創一個強大的月球機器人新時代,儀器與有效載荷將能夠在月球表面持續工作數月甚至數年。

通過這次預定的實測任務,CubeRover 將較同級競爭對手生存得更久、行駛更遠,意味 Astrobotic 向著月球長期機器人運營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4.png

【背景資料】

CubeRover 得到了 NASA 小企業創新研究(SBIR)序貫項目的資助,在二階段工作完成後,有幸入圍的團隊最終有望將其技術提供給 NASA 或其它私營部門商用。

雖然官方未披露確切的資助額度,但根據與 NASA 的合同,Astrobotic 將帶着兩個着陸器前往月球。

其中 Peregrine 將通過今年 7950 萬美元的商業月球有效載荷(CLPS)服務登上月球,然後更大的 Griffin 着陸器將於 2024 年隨名為 VIPER 的 NASA 漫遊車一道前往月球。

這項任務原定於 2023 年發射,但是上月,其宣布需要對着陸器展開更多測試、並將發射日期推遲了一年。

(0)
上一篇 2022-08-25 15:34
下一篇 2022-08-25 15: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