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研究院的NeRF項目 向我們揭示了AI影像降噪技術的未來

都說“攝影是用光的藝術”,這意味着在光照條件良好的情況下,就算是普通的相機、也能夠拍出相當有意境的照片。而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月亮都需要強大的算法作為支撐。更何況受限於智能機影像傳感器的體積制約,靜態圖像的數字降噪技術,一直是個難以攻克的難題。

谷歌研究院的NeRF項目 向我們揭示了AI影像降噪技術的未來

視頻封面(來自:Ben Mildenhall,via DIYPhotography)

好消息是,即使熱量與物理規則制約了我們打造更好的相機傳感器,但 Google Research 設立的 MultiNerf 開源項目,意味着我們正在接近硬件可實現的目標。

在原始圖像數據的基礎上,算法能夠在特定 AI 的加持下,分析逆推出沒有影像傳感器產生的明顯噪點的畫面“應該”是什麼樣子。

NeRF in the Dark High Dynamic Range View Synthesis from Noisy Raw Images(via)

儘管該項目仍停留於商用前的研究階段,但作為攝影與 AI 領域的愛好者,我們還是 Google Research 的最新進展感到激動不已。

事實上,近年來計算攝影已在某種程度上存在於所有現代智能機中。而展望未來,攝影與計算圖形之間的界限將變得愈加模糊。

(0)
上一篇 2022-08-24 14:02
下一篇 2022-08-24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