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市場需求下降影響,2022年第二季度北美智能手機出貨量下跌6%

面臨經濟挑戰、高通脹和季節性需求低迷的三重壓力,2022年第二季度的北美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為3540萬部,同比下降6.4%。由於市場對iPhone13的強勁需求,加之入門機型iPhoneSE(第3代)在整個季度表現搶眼,Apple以3%的增長率連續三個季度領跑北美地區。三星的S系列和低端A系列設備持續暢銷,出貨量增長4%。聯想(摩托羅拉)、TCL和谷歌躋身前5名,分別佔據9%、5%和2%的市場份額。

來源:Canalys

受市場需求下降影響,2022年第二季度北美智能手機出貨量下跌6%

Canalys研究分析師RunarBjørhovde表示:“北美智能手機市場在2021年迅速復蘇后,市場形勢已經發生轉變。北美曾是世界上最具需求韌性的市場,但面臨高通脹、消費者信心下降和經濟放緩的三重阻力,該市場的需求也出現了萎縮。廠商正在快速採取措施應對需求下滑問題,設法降低供過於求的風險,同時還要為2022年下半年的新品發布做準備。大多數頭部廠商的出貨量與2021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相持平,銷量下滑主要是LG遺留的缺口仍然未完全補全所導致。”

Canalys研究分析師BrianLynch表示:“事實證明,消費者對低端和高端設備的興趣依舊不減,但對中端設備的需求卻快速減弱。iPhoneSE(第三代)、GalaxyA53和GalaxyA33的表現低於最初預期。對於通常會考慮價格在250美元到600美元之間的設備的購買者,購買力下降迫使他們尋找更實惠的設備,因為消費者仍感受到通貨膨脹對日常開支造成的財務壓力。在低端市場,需求依然強勁,但廠商之間的競爭非常激烈。摩托羅拉新款的GPower、三星的A13機型以及TCL的Tracfone、Verizon和T-Mobile新產品為不斷增長入門級產品需求提供了大量的選擇。高端市場的表現也依然強勁,蘋果的iPhone13系列和三星的GalaxyS系列都在尋找時機。對於三星而言,GalaxyS22中的S筆有效為Ultra系列在高端安卓手機中形成差異化,使其成為三星在北美市場最暢銷的機型。”

受市場需求下降影響,2022年第二季度北美智能手機出貨量下跌6%

Lynch繼續說道:“廠商和運營商普遍對2022年下半年需求感到擔憂,導致對庫存和其他成本的控制力度加大。為了加快銷售速度,廠商預計將重金投資營銷活動,進行各種促銷和捆綁銷售。對於那些有志於擴大市場份額、保持其運營商地位的入門級市場的廠商而言,這方面的投入顯得尤為重要。”

受市場需求下降影響,2022年第二季度北美智能手機出貨量下跌6%

(0)
上一篇 2022-08-22 16:02
下一篇 2022-08-22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