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nimoji新專利曝光,可覆蓋用戶全身創建虛擬化身並與XR環境互動

今天,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了蘋果公司的一項專利申請,該專利涉及將用戶頭部的”虛擬化身”提升到新的水平,以供用戶在處於擴展現實(XR)環境中的未來混合現實頭顯上使用。除了創建用戶頭部的虛擬化身(Animoji)外,下一代虛擬化身創建將允許用戶掃描他們的手和/或全身,以便他們可以在擴展現實(XR)的3D環境中移動。

蘋果公司在專利中指出,擴展現實(XR)環境是指完全或部分模擬的環境,人們通過電子系統感知和/或與之互動。在XR中,一個人的物理運動或其代表的子集被追蹤,作為回應,在XR環境中模擬的一個或多個虛擬物體的一個或多個特徵以符合至少一個物理定律的方式被調整。例如,一個XR系統可以檢測到一個人的頭部轉動,並作為響應,以類似於這種觀點和聲音在物理環境中的變化方式,調整呈現給該人的圖形內容和聲場。

在某些情況下(例如,出於無障礙的原因),XR環境中虛擬對象特徵的調整可以根據物理運動的表現(例如,聲音命令)來進行。一個人可以使用他們的任何一種感官,包括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和嗅覺來感知和/或與XR對象互動。例如,一個人可以感知和/或與音頻對象互動,創造一個三維或空間的音頻環境,提供三維空間中的點音頻來源的感知。

在另一個例子中,音頻對象可以實現音頻透明化,它有選擇地將來自物理環境的環境聲音與計算機生成的音頻結合起來。在一些XR環境中,人可以只感知和/或與音頻對象互動。

蘋果公司的專利涵蓋了與至少包括一些虛擬元素的三維環境(例如,應用程序、AR環境、MR環境和VR環境)進行互動的方法和界面。

蘋果Animoji新專利曝光,可覆蓋用戶全身創建虛擬化身並與XR環境互動

圖源:patentlyapple

蘋果公司的專利圖7A說明了一個類似於設置Face ID的註冊過程,然後繼續讓用戶掃描伸進來的手(圖7H),這樣就可以用來與VR環境中的虛擬物體互動;圖9B、9C、9E和9F說明了用戶掃描的手現在能夠與虛擬物體互動。

蘋果Animoji新專利曝光,可覆蓋用戶全身創建虛擬化身並與XR環境互動

圖源:蘋果專利

蘋果公司的專利圖12A說明了用戶註冊創建一個完整身體的虛擬化身。蘋果公司進一步指出,用戶可以戴上頭顯設備(如HMD),並使用頭顯及其多個攝像頭來收集用戶的其他身體特徵的圖像和/或深度數據,如用戶的手、腳、軀幹、手臂、肩膀等。

在專利圖12A中,iPad下部顯示的虛擬化身#1220包括部分1220-1、1220-2、1220-3和1220-4,這些部分被顯示為用戶(#700)的虛擬代表(在iPad上方)。部分#1220-1形成化身的左前臂和手,並具有外觀(例如,位置、姿勢、方向、顏色、形狀等),該外觀是基於用戶的左前臂和手的各方面(例如,位置、姿勢、方向、顏色、運動等)確定的,這些方面是由iPad的相機#904檢測的。

同樣,#1220-2部分形成虛擬化身的右前臂和手,並具有基於用戶的右前臂和手#700-2的各方面確定的外觀。

1220-3號部分形成虛擬化身的頭部和肩部區域,其外觀是根據用戶的頭部#700-3和肩部的各方面情況確定的。

第1220-4部分形成虛擬化身#1220的其餘部分,並具有與第1220-1至1220-3部分不同的視覺外觀。例如,如圖12A所示,#1220-4部分具有由元素#1225形成的外觀,該元素具有各種顏色和可選的形狀(可選的不同形狀;可選的重疊或不重疊),而#1220-1至#1220-3部分具有視覺上代表(例如,類似於、具有一個或多個人類特徵的形狀)用戶的相應部分的外觀。

該專利更深入地研究了完整的虛擬化身的每一個細節。

要想深入了解更多內容,請查閱蘋果公司的授權專利20220262080。

來源:patentlyapple

(0)
上一篇 2022-08-19 20:40
下一篇 2022-08-19 21:21

相关推荐